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山西力争到“十四五”末实现上市公司数量倍增

2021-11-11 15: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钊

    本报见习记者 刘钊

    “力争经过五年努力,到‘十四五’末,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总数达到120家,实现上市公司数量倍增。”11月10日,在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常国华在解读《山西省推进企业上市“倍增”计划》中表示要“抢抓注册制改革和北交所设立双机遇,实现资产证券化率和直接融资规模的双提升,推动企业跑步进军资本市场”。

    “企业上市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级政府、企业和中介机构合力推动。”山西证监局副局长鲁家焱在会上表示,作为监管部门,在立足本职、做好主责主业的同时,坚决贯彻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我省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服务与监管并重,积极担当、主动作为。

    山西省金融办副主任潘跃飞介绍,《“倍增”计划》是一套多维度、集成化、系统性、全方位的任务举措体系,全文包括13项具体措施。为确保《“倍增”计划》顺利实施,省金融办同步出台了企业上市联席会议制度、后备企业资源库管理方案、“绿色通道”实施办法等6个配套文件,形成了“1+6”的立体化推动格局,进一步凝聚起强大推进合力,支持更多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做优。

    出席发布会的山西省国资运营公司副董事长高春毅表示,山西省国资运营公司将充分把握国家发展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深化新三板改革及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的重大机遇期,大力推动优质省属后备企业上市,既要做好指导,也会做好服务,力争在省属后备企业培育上市方面取得突破。

    山西省小企业局副局长冯志山表示,山西省中小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明确,要积极“引导支持中小企业股改上市”。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