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精细服务助力企业增强活力 南京出台支持企业稳定发展“十项举措”

2021-09-16 16: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本报记者 曹卫新

    近期,南京市政府印发《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的若干举措》的通知,出台支持企业稳定发展“十项举措”,助力市场主体恢复元气、增强活力。

    “政策出台的很及时,增强了我们复工复产的信心。我们也进行了初步核算,集团公司预计房产税减免68万元,土地使用税减免23万元,社保减免55万元,总共可减免大约146万元,帮助我们缓解了资金压力,也对稳定职工队伍起到了积极作用。”江苏南京长途汽车客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吴福顺表示。

    谈起近期的经营情况吴福顺很是焦虑,“这次的疫情对我们的打击很大。此前,随着客运市场的逐步恢复,我们的在营班线已经恢复到2019年的75%。但受此次禄口机场疫情影响,集团自2021年7月22日起所有客运车站陆续关闭,营运车辆全面停运,旅游业务停止,同时与道路运输相关联的修理、检测、油材料销售等业务也随之停工、停产,几无现金收入流入。”据统计,以7月份的正常营运收入为参考,此次疫情给江苏南京长途汽车客运集团各项业务带来的总体损失每月达4200万元。

    据了解,除了特定行业,“十条举措”关于降低社保费率的政策使更大范围的企业享受到了减税红包。

    南京威尔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杨轶表示,公司的业务开展也受到了本次禄口机场疫情的冲击,根据降低社保费率的相关政策,公司500多名员工预计可减免3个月医保费用、失业保险费用及工伤保险费用约15万元。除此之外,公司还取得了稳岗培训补贴7万元。

    “虽说对公司运营有一定影响,但是市场需求还在,相信疫情过后会越来越好。而此次的政策切实为公司节省了真金白银,减轻了公司负担。”杨轶对疫情后的公司发展充满信心。

    据悉,政策出台后,南京税务部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微博、服务企业的微信群、qq群等渠道广泛宣传“十项举措”中与税务相关的具体的优惠内容和办理流程,使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新政中明确了各项政策的责任部门,更方便企业与相应的部门进行沟通。税务部门的纳税服务也很贴心,一有新的优惠政策,我们就能通过多种渠道收到提醒,相关疑问也能及时得到税务人员的详细解答。”南京康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蓝建容表示,公司此次可以适用降低社保费率的政策,预计为企业减负3万余元的社保费用,并且实行免填单、免申请,在核定缴费环节即可自动享受阶段性降费政策,极大地为企业提供了便利。

(编辑 崔漫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