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工信部召开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宣贯部署会

2021-07-31 02:24  来源:证券时报

    7月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在北京召开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宣贯部署会,面向主要互联网平台企业进行政策解读和宣贯部署。会议要求,各互联网企业要狠抓落实,切实保障重点问题整改到位。要加快完善合规制度,健全合规治理体系,培育企业合规文化,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据悉,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互联网协会有关负责同志,阿里巴巴、腾讯、字节跳动、拼多多、百度、新浪微博、快手、京东、华为、滴滴、美团、OPPO、VIVO、小米、哔哩哔哩、360、苏宁、携程、58同城、知乎、陌陌、小红书、网易、WIFI万能钥匙、墨迹天气等主要互联网平台企业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针对互联网行业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式,是履行互联网行业管理职责、解决突出问题的重要实践。

    会议要求,各互联网企业要狠抓落实,切实保障重点问题整改到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责任机制,抓好关键环节和重要时间节点,做到责任落实到人。要对照清单深入自查,从扰乱市场秩序、侵害用户权益、威胁数据安全、违反资质和资源管理规定等四个方面细化自查工作措施,8类问题22个场景全面检查。要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严肃对待投诉举报,建立企业问题台账,不折不扣落实。要加快完善合规制度,健全合规治理体系,培育企业合规文化,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会议强调,各互联网企业必须树立正确发展理念,不断提高合规经营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主要互联网平台企业要发挥表率,良好市场秩序的建设者,营造开放包容、公平竞争的生态环境;做用户合法权益的维护者,打造老百姓放心的产品和服务;做网络与数据安全的保障者,夯实互联网行业长远发展基础。

    会上,各互联网企业表示,坚决支持和落实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承诺将严格按照专项行动各项要求,积极开展自查整改,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贺觉渊)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