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世界银行发布报告 2021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上调至8.5%

2021-06-09 06:0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北京时间6月8日晚,世界银行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报告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增速为5.6%。其中,中国经济增速预期被上调至8.5%,为主要经济体中增速最快的国家。

    报告认为,当前全球经济处于复苏进程中,但全球经济发展仍不平衡,预计到今年底,全球经济产出仍比疫情前的预测低2%左右。到2022年,大约三分之二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人均收入损失无法完全得到弥补。

    世界银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表示,全球经济复苏迹象令人鼓舞,但疫情反复也给全球带来贫困和不平等的发展问题。未来随着疫情缓解,政策制定者仍需制定政策应对疫情带来的持久影响,并采取措施促进经济绿色、弹性和包容性增长,同时维护宏观经济稳定。

    报告对主要经济体的发展持乐观态度。在发达市场中,报告认为,得益于大规模的财政支持和疫情限制措施的放松,预计美国今年经济增速为6.8%。其他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增长也在逐步企稳,但幅度较小。

    在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中,报告认为,2021年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增速将温和反弹至6%。报告预计中国2021年经济增速将反弹至8.5%,较此前7.9%的预期上调了0.6个百分点。此外,报告认为,中国经济复苏已经从由公共投资推动扩大到由消费推动。

    伴随着全球经济复苏,通胀预期上升成为各国需要面对的共同问题。报告认为,虽然全球通胀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可能继续上升,但预计大多数国家的通胀率仍保持在目标区间内。

    世界银行发展前景集团董事艾汉·科斯表示,全球通胀上升可能会使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未来几个月的政策选择更加复杂,因为其中一些经济体仍依赖扩张性支持措施,以确保经济持续复苏。“如果不解决创纪录的高负债带来的风险,发达经济体的通胀压力可能导致投资者风险情绪恶化,这些经济体更容易受到金融市场压力的影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