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事关你我!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谈如何增加居民收入|深谈

2021-05-14 19: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W020210514585256923566.jpg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4日讯 (记者 马常艳)针对社会关心的居民收入问题,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近日在做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深谈》节目时表示,近年来,我国居民收入增长总体上与经济增长同步,但增速在不断回落。今后一个时期,要千方百计提升居民收入增长的能力。

W020210514585257259262.jpg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右)做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深谈》节目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岩 摄

    一季度全国居民可支配收入恢复性增长。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730元,同比名义增长13.7%,两年平均名义增长7.0%;扣除价格因素同比实际增长13.7%,两年平均增长4.5%。

    盛来运表示,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需要关注的是,从趋势来看,近年来,我国居民收入增长速度是在不断回落的。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多渠道增加居民收入。盛来运认为,我国正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其中,消费要发挥积极作用,而消费最终要以收入的持续增长做支撑。今后一个时期,要千方百计提升居民收入增长的能力。

W020210514585258126941.jpg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做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深谈》节目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岩 摄

    盛来运具体指出,从收入来源来看,首先要发展经济,集中精力把“蛋糕做大”,其次要“分好蛋糕”,按照中央要求,加快收入分配改革,优化收入分配结构,更好地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尤其是要增加劳动收入的比重,不断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推动收入结构从“哑铃型”变成“纺锤型”。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