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年味未尽招工忙 湘企备战消费大市场

2021-02-17 23:55  来源:证券日报 肖伟

    本报记者 肖伟

    牛年春节假期尚未结束,湖南企业已在忙碌招工,备战国内外消费大市场。

    有专家表示,国内疫情防控得力,海外疫苗接种加速,在国内外市场同频共振的基础上,全球消费市场有望在三四月份迎来复苏拐点,当前湖南企业招工提速,就是对复苏拐点做出了提前判断。

    连日来,湘佳股份通过猎聘网、58同城、湘就业小程序、微信朋友圈等不同社会渠道广发英雄帖,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养殖、质检、加工、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技术工种。同时,湘佳股份旗下湘佳电商也在紧锣密鼓招聘电商、销售、财务、采购、仓储、配货等不同工种,并送出了“五险一金+包吃包住+带薪培训+子女助学+生日福利+节日礼品”的一条龙大礼包,且已有不少求职者向湘佳股份投递简历。

    湘佳股份董秘何业春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今年节日期间国内疫情防控得力,商贸流通正常有序,给我们增添了巨大的信心,预计节后消费市场需求可能会加快释放,主要下游目标客户的复工、复产、复学、复业速度有较大概率明显快于去年。我们提前招工就是为这一预判做好准备。”

    有着相似判断的湖南企业并非只有湘佳股份,作为生活陶瓷出口创汇代表型企业之一,拟上市公司华联瓷业也正在积极招聘各路人马,打出了“千年陶都华联瓷业,与您共创五彩事业”的口号。

    《证券日报》记者从招聘中看到,除了包装工、拣料工等普工岗位之外,华联瓷业还在招聘设计师、釉料工程师、勾线工、描金工、贴花工、接拉工、精坯工等技术工种。华联瓷业外联部部长黄宇林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出口创汇的生活陶瓷主要面向欧盟、北美、中东、拉美等地的餐饮消费市场。现有多个老客户前来询价、看样和下单,我们预判这一向好的趋势未来会逐步加强,因此提前招工做好对应准备。生活陶瓷是一个相对传统行业,但是内涵不断在扩大,消费新元素和设计新理念层出不穷,对熟练工种的技术能力和综合素质有很高要求,无形中已经形成了较高的行业门槛。谁能先把熟练工抓在手里,谁就能在市场上占有先机。”

    那么,消费市场是否已经临近春江水暖的时刻?《证券日报》记者就此采访了招商银行宏观经济研究所所长谭卓博士,他认为:“今年的3月份至4月份是全球消费市场复苏的起点,到了6月份至7月份,全球消费市场的复苏效果将可以被多数人观测到。届时,海外消费市场和国内消费市场同频共振,全球供应链实现可持续稳定运行,将会为中国企业带来更多商机和活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