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疏通产业链保证资金链 江苏省85%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

2020-02-22 12: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本报记者 曹卫新

    连日来,从中央到地方都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的政策措施。抗击疫情,世界经济所期待的“中国产能”正在有序恢复。

    记者日前从江苏省工信厅了解到,抗“疫”工作开展以来,江苏省工信系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努力保持产业链循环畅通和经济持续平稳发展。截至2月20日,江苏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数3.8万家,复工面85%;复工人数444万人,占正常用工数的59%。目前13个设区市中无锡、苏州、镇江、宿迁、南通、常州、南京7个市复工面超过90%。

    据了解,江苏省精心组织调度复工,在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立企业防控组,由江苏省工信厅任组长单位,江苏省发改、科技、商务、卫健、国资等10个部门参加,负责推动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复产达产,组织全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在全面摸排省内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及上游原材料、设备等配套供应企业名单后,江苏省市派出87名驻厂员赴重点企业现场办公,连续20多天蹲点企业,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推进重点防控物资企业复工达产。目前,江苏省重点调度的95家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以及200家左右原材料、设备和其他配套企业实现全面复工。

    江苏省工信厅统计显示,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5万多家,各行业中小企业300多万家,总用工数超过2000万人,外省在苏就业人员约825万人,此外还有大量的灵活就业人员。中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亦是重中之重。

    针对此,江苏省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中小企业缓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涵盖减轻企业负担、加强金融支持、稳定就业保障、协调保障服务等22条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目前江苏省内13个设区市均出台相关惠企业政策措施,帮助广大中小企业渡过难关。记者了解到,为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泰州市工信局联合金融机构下发了《关于融资支持中小企业抗击疫情加快复工复产的通知》,针对人行抗“疫”重点企业、非名单内抗“疫”企业以及复工复产企业,制定了多种金融服务方案,提供10亿元专项融资额度,助力中小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引金融活水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江苏省还推出承兑汇票贴现100亿元帮扶政策。记者从江苏省工信厅了解到,通过“互联网+”金融服务,江苏省针对有“承兑汇票”业务需求的中小微企业推出互联网惠企“百亿千万”活动,从而提高供应链流通效率,降低供应链融资成本,缓解中小微企业资金压力,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帮助企业面对疫情提高抗击风险能力。活动对象为江苏省内注册的中小微企业,将助力1万家江苏省中小微企业“承兑汇票”贴现100亿元,活动承接单位汇承金融科技免贴现服务费1000万元。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