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何立峰: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2018-03-26 05: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25日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上表示,高质量发展是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的发展,是能够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方面,何立峰说,要从六方面立体推进。一是建设创新引领、协同发展产业体系。目标就是要实现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要增强现代金融服务能力,促进形成金融和实体经济、金融和房地产、金融体系内部良性循环。

    二是要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目标就是要实现市场准入畅通、开放有序、竞争充分、秩序规范。要着力完善产权制度,依法平等地保护各类所有制经济产权。完善物权、债权、股权等各类产权相关的法律法规。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

    三是要建设体现效率、促进公平的收入分配体系。目标就是要实现收入分配合理、社会公平正义、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防止返贫的长效机制。

    四是要建设彰显优势、协调联动的城乡区域发展体系。目标是实现区域良性互动、城乡融合发展,陆海统筹整体优化。

    五是要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色发展体系。目标就是要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壮大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产业,培育形成更多的绿色产业市场主体和新的增长点。

    六是要构建多元平衡、安全高效的全面开放体系。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