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毕马威中国首席执行官报告:科技、生命科学以及资产管理等行业未来收入增速预期较高

2022-11-08 15: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闫立良

    毕马威中国在第五届进博会展台发布了《2022年中国首席执行官展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大部分企业家认为全球经济面临短期衰退风险,但企业家对中长期发展依然抱有信心。企业管理者们正积极调整战略、采取措施,增强企业的韧性和敏捷度。

    本次调查显示,90%的中国首席执行官(CEO)认为全球经济在未来一年内可能出现衰退,同时,近80%的中国CEO认为此次衰退将会干扰经济复苏进程。不过,更多的中国CEO认为本次全球经济面临的将是一次相对短暂且温和的衰退(80%),高于全球CEO中58%的比例,相比之下,仅有37%的美国CEO认为这是一次短暂且温和的衰退。面对挑战,中国企业管理者正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超过五分之四的中国CEO表示已经为预期衰退做好了准备,高于全球75%的平均水平。

    尽管短期内全球经济衰退风险加大,但CEO们对中长期发展依然抱有信心。近八成的中国管理者对未来三年全球和本土经济增长前景抱有信心,这一比例已经超过2020年初的水平,并高于同期全球平均水平。与此同时,中国企业管理者对公司未来三年营业收入增长也表示乐观。分行业来看,科技、生命科学以及资产管理等行业的CEO对公司未来收入增速预期较高。

    毕马威中国客户与业务发展主管合伙人江立勤表示,随着全球科技创新快速发展,新一轮科技变革正在重构全球经济版图,本次调查显示,12%的中国企业管理者将颠覆性新兴技术变革列为主要关注事项。国家对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的支持,将进一步加快国内先进技术创新,推动中国企业在全球价值链中地位的提升。

    供应链风险有所缓解,但依然是中国CEO们认为的企业增长所面临的主要挑战。26%的中国企业管理者表示将通过更深层次的供应链监控以应对供应链给企业带来的影响。21%的中国CEO也表示将加强本土供应商布局以提升供应链韧性。

    毕马威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康勇表示:“市场、成本、产业链配套、营商环境、基础设施等是企业布局供应链重点考虑的因素。当前全球经济复苏步伐并不均衡,不同经济体面临的复苏路径、核心挑战也有不同。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高效的生产力、优质的人才储备、完整的产业集群、不断提高的营商环境使其依然是跨国公司全球供应链布局的重点地区之一。”

(编辑 张明富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