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元宇宙概念持续冲高 机构建议关注这些方向投资机会

2021-11-24 15:3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元宇宙概念持续冲高,金运激光(22.980,3.83,20.00%)、大富科技(14.400,2.40,20.00%)拉升封板。

    11月24日,元宇宙概念持续冲高,截至发稿,金运激光、大富科技拉升封板,佳创视讯(13.670,2.28,20.02%)、联合光电(27.500,2.72,10.98%)涨超10%,汤姆猫(4.990,0.29,6.17%)、恒信东方(17.770,0.48,2.78%)等纷纷冲高。

    23日,在财报电话会上,小米相关负责人回应公司对于元宇宙的布局。据证券时报,公司表示,小米关注元宇宙周边相关机会,已经进行了不少相关技术储备,在手机、视频、显示等方面都进行有相关投入,进行过相关准备。

    民生证券认为,国内科技巨头布局元宇宙较晚,在硬件和底层技术端相较国外优势不足,随着Roblox上市以及Facebook改名事件的催化,国内巨头正加速布局元宇宙,有望复制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路径,后发先至,充分享受元宇宙行业高景气红利。

    海通国际认为,元宇宙的投资机会是从硬件到软件,建议重点关注围绕搭建元宇宙底层架构的相关技术公司、应用端游戏、视频等内容公司。

    (1)互联网龙头公司:未来随着新硬件的更新迭代有望建立新渠道和平台。

    (2)优质游戏大厂:本身业绩处于上升周期,当前估值仍处于低位,未来有望充分受益于下一代硬件设备升级。

    (3)媒体平台类公司:在视频内容具有较强内容创新力,参与并发布了互动视频标准,未来有望通过“互动+虚拟+云渲染”三个方面构建元宇宙的基础架构公司,拥有众多重点综艺IP及艺人资源,未来有望围绕自身优质IP资源,进军数字藏品相关领域;

    (4)NFT(Non-fungibletokens)数字资产确权及相关主题热点公司。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