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直播电商规模超万亿元 供应链变革是行业发展长期驱动力

2021-09-14 16: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敏

    本报讯 近日,艾瑞咨询《2021年中国直播电商行业研究报告》对外发布。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直播电商市场规模超1.2万亿元,年增长率为197.0%,预计2023年直播电商规模将超过4.9万亿元。企业通过常态化直播获得更可控的成本投入与更稳定的销量增长。

    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底,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已达6.17亿,占整体网民的62.4%。而中国直播电商相关企业累计注册有8862家,行业内主播的从业人数已经达到123.4万人。当下,行业迅速从单纯的流量红利挖掘过渡到对整个生态的红利挖掘,尤其是通过精细化运营与供应链渗透实现新的增量。

    “供应链管理能力成为直播服务机构的核心竞争要素。直播电商从缩短供应链环节和仓配一体化需求增加方面对传统供应链产生赋能。”报告指出。

    随着直播电商行业生态圈的逐步完善,更多提供细分服务和擅长不同品类的服务商已经加入到行业建设和竞争中。例如,以供应链为核心的直播电商新零售企业辛选集团,构建了“供应链管理+红人孵化+数字电商(含技术开发)”三大业务板块。

    艾瑞报告显示,品控是直播电商供应链的核心环节。与此同时,主播准入门槛将持续提高,主播专业度的重要性增加。专业度成为主播更有价值的竞争壁垒,需要主播对自己的主攻品类有深入的了解与强专业度,并且要深入了解供应链的所有环节,专业化的培训不可或缺。(记者/张敏)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