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中国区块链智库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智库恪守科技公益使命 落实国家区块链战略

2020-10-23 23:22  来源:证券日报

    过去一年里,我国区块链行业发生了三件大事:一是2019年10月24日,习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议上发表了关于区块链的重要讲话;二是国家发改委将区块链纳入新基建范围;三是央行数字人民币体系正在内部测试。这三件大事标志着我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迎来了历史性新机遇。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区块链智库”应运而生。它是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的内设非法人公益性组织,由我和多名院士、专家共同发起设立,恪守科技公益使命,落实国家区块链发展战略。中国区块链智库专家已经掌握了新型密码技术、共识机制、分布式存储、智能合约等核心技术,拥有自主可控的区块链底层平台;我们已经拥有了一批示范应用系统,如区块链+新型智慧城市、区块链+医疗系统、区块链+物流等示范应用。

    智库作为一个公益平台,会帮助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开发者寻找需求方,将研究成果转化落地;同时,智库还会帮助需要建立区块链技术集成系统的需求方,对接区块链技术最强且最合适的团队,建立所需的系统。

    近一年来,国家各部委和各省市地方政府密集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政策,中国区块链智库应该抓住机遇,为我国区块链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