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普华永道:中国医疗改革促进了控费整合和创新

2020-04-10 14: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伟

    本报见习记者 许伟

    4月10日,普华永道发布了《2019年中国企业并购市场回顾与2020年展望——医药和生命科学行业》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安进(Amgen)27亿美元入股百济神州成为中国医药和生命科学板块史上最大的并购案。整体上,虽然不及海外超大型药企的巨大并购规模,国内并购交易长期总体保持积极活跃的态势,2015年之后该领域的年度交易总额维持在200亿美元以上,年度交易数量在400起以上。2019年中国医药和生命科学的并购金额为250亿美元,数量为588起,占全球并购总额的6%(2018年占10%)。

    在医药领域,随着带量采购全国扩围、医保目录动态调整、鼓励创新等政策推进,以及资本市场上市新规的助推,并购交易数量维持在400多起的高位,交易金额达到221亿美元,为近四年最高。未来随着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并购活跃度有望进一步提升。

    普华永道认为中国医疗改革促进了控费整合和创新。普华永道中国医药和生命科学企业并购服务主管合伙人唐迅表示:“2019年国内继续深化医疗改革,围绕控费整合和鼓励创新两个方向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如控费整合方面,进一步推进仿制药治疗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带量采购全国扩围及从药品扩大到高值耗材、更新国家医保目录、推动药品生产和流通企业跨地区跨所有制兼并重组、试点DRG等。鼓励创新方面,修订《药品管理法》明确建立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药品MAH)、扩大医疗器械MAH试点工作、加快境内外抗癌新药注册审批等。”

    普华永道的统计数据则表明:资本力量也在助力行业发展。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