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中国电影重启2020!400家影院上支付宝3折预售观影券 打响复工保卫战

2020-03-25 13: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郑馨悦

    本报见习记者 郑馨悦

    从上周六开始,停摆近两个月的电影院陆续打开大门,但随之而来的困局也日益显现:超500家影院复工后的首个周末,总票房不到6万,本周一更是比前日直接腰斩,场均人次仅0.5人。如何激活疫后观影消费,成了电影院面临的一场“生死大考”。而为了“活下来”,不少影城开始主动拥抱数字化,探索预售新模式。

    近日,完美世界、金逸、博纳、杭州嘉年华、恒大嘉凯影城等10家影管公司率先行动,把旗下近400家电影院售票处“搬”进了支付宝平台,联合支付宝、淘票票推出特价预售票,覆盖了上海、北京、杭州、苏州、南京等12座城市。

    支付宝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看电影是支付宝数字生活平台上的一项热门消费,为了助力院线疫后经营恢复,支付宝还特别设立了“为中国电影加油”的板块。记者在该活动页面看到,目前预售以电影通票为主,优惠低至3折,此外,不同影院还有折扣券、促销消费卡等不同优惠形式。

    尽管要回到疫情前中国内地票房日均接近2亿元的状态,眼下来看仍为时尚早。但若能用预售唤醒市场,或将大大缩短影院复工后的“阵痛期”。与此同时,大众的观影意愿随着生活回归正轨也在增强,此前一项调查显示,8成观众表示疫情结束后想去看电影。

    行业人士认为,提前预售模式有利于院线经营恢复,影院此次选择联手支付宝、淘票票,不失为一场看准了预售模式和拥抱数字化转型的积极“自救”。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