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猫眼数据:2019年度中国票房前十国产片占八席

2019-12-13 20: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记者 向炎涛

    12月13日,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12月13日18时15分,中国电影票房市场2019年度累计票房超607亿元,提前18天超越2018年全年票房纪录,进入净增长期。

    业内人士指出,在“影视寒冬论”充斥行业的2019年,年度票房提前突破去年纪录的消息,无疑给行业吃下一颗定心丸,行业仍在持续前行。

    从整体数据来看,2019年,几乎每个大档期都有热门国产影片脱颖而出。这些热门影片的票房加成,成为2019年中国电影票房市场稳定增长的关键因素。

    猫眼数据显示,截至12月12日,今年中国电影市场排名前五位的影片分别为《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我和我的祖国》和《中国机长》。国产片占据四席。

    而今年票房前10位中,国产电影占8部,合计票房收入226亿元,高票房国产影片,对年度总票房的拉动作用可见一斑。

    另外,据猫眼数据显示,近三年间,中国电影历史总票房前十位的电影,每年都有半数影片被当年新片替换,且国产电影均有四部之多。

    典型代表如《流浪地球》和《哪吒》,分别刷新去年《红海行动》和《唐人街探案2》的票房纪录。两部影片合计贡献了96.2亿元的票房,几乎占到年度总票房的六分之一。

    头部效应增强,或许有助于刷新单片票房纪录,但两极分化现象加强,也对影片的内容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分析人士认为,仅依赖少量高票房影片,中国电影市场难以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市场需要更多中等以上票房号召力的作品。

    与占据票房排行前列的“大制作”相比,这些影片或许制作规模较小,但在宣发、制作模式上往往更加灵活,也更容易实现内容品质与商业价值的平衡。

    业内人士指出,2019年,中国电影市场在波澜中前行,距离2019年结束还有近半个月时间,内地电影总票房再创新高已成必然。接下来,随着《叶问4》《半个喜剧》《被光抓走的人》等影片集中上映,中国电影市场将创造怎样的票房成绩,无疑将是2019年电影票房市场的最后一个惊喜。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