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中国服务贸易出口仍以劳动密集产业为主 互联网企业出口能力有待提升

2019-12-13 18: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于南

    本报记者 于南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中国影响力的持续上升,从低附加值的“中国制造卖全球”走向高附加值的“中国智造遍全球”是一个必然趋势。

    不过,12月8日,移动广告聚合平台AdTiming受邀参加第十八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AdTimingCEO杨欢欢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全球来看,虽然在局部地区的工具、电商、游戏等行业中中国互联网企业具备一定的竞争力,但整体来说,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出口能力并不足够强。”

    出席上述论坛的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在发言中介绍,金融业的开放和服务贸易的开放,尤其是服务贸易行业的开放,对于目前中国服务贸易的巨额经济逆差扭转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从目前来看,服务贸易行业以劳动密集型为主,每年2000亿美元的服务贸易出口当中相当一部分是旅游业,而在5000亿美元的服务贸易进口中,大部分是资本密集型、资源密集型、知识密集型以及高附加值型,这也进一步说明中国服务贸易是一个短板。

    杨欢欢认为,互联网生态依旧是由Facebook、Google以及Apple等企业来制定规则,作为后来者,中国出海企业在此过程中碰到的压力和挑战是巨大的,受到的挤压也是极其严重的,当然,其间积累的经验也是极其宝贵的。”

    也正因为此,AdTiming正携手已经在全球化路上走出重要一步的国内头部互联网企业,针对国内希望出海的开发者尤其是中小开发者提供出海策略咨询、广告技术支持、全球化与本地化协助等方面的全方位服务。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