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中国明年将大规模建设独立组网5G网络

2019-09-21 06:11  来源:证券时报

    工信部部长苗圩在昨日召开的国新办发布会上透露,现在各地所建的网络,基本上都是非独立组网。只有到明年,才能够大规模投入建设独立组网的5G网络。真正能够体现5G性能,还得依靠独立组网的5G网络,而不是基于4G核心网的非独立组网产品。现在能够兼容非独立组网和独立组网的手机只有华为。

    至于5G的应用,苗圩表示,对广大用户而言,4G手机就够用了。5G真正的应用场景,80%应是用于物与物的通信,如工业互联网、车联网、远程医疗等领域。

    他指出,在远程医疗方面,5G将实现远程监测、远程诊断等应用。在媒体领域,日前在北京举办的篮球世界杯,现场9场转播均使用5G+8K技术进行。转播过程中没有出现大的停止播出、卡顿、信号中断等现象。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一篇关于5G产业经济贡献的观点报告中指出,从直接贡献看,5G的部署可以有效带动产业链快速发展。预计2020~2025年期间,中国5G商用直接带动的经济总产出达10.6万亿元,直接创造的经济增加值达3.3万亿元。预计2020~2025年期间,中国5G商用间接拉动的经济总产出约24.8万亿元,间接带动的经济增加值达8.4万亿元。从就业贡献看,5G将创造大量具有高知识含量的就业机会。预计到2025年,5G将直接创造超过300万个就业岗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