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吴胜武:中国已经在虚拟现实关键技术上取得突破

2018-10-20 10: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姜楠

    本报记者 姜楠

    “预计到2020年,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到900亿元,增长率超过200%。中国已经在关键技术上取得了突破。”10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表示。

    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世界VR产业大会此间在南昌召开。吴胜武做主论坛发言时作出上述表示。

    吴胜武在发言中阐述了中国发展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发展虚拟现实产业是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中国虚拟现实行业规模持续增长,已经初步形成技术、产品和应用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在取得上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看到虚拟现实产业尚处在发展的起步期,中国的虚拟现实产业仍然面临问题和挑战。”吴胜武指出,一是核心技术还存在短板;二是虚拟现实内容相对匮乏;三是低端化、同质化也初现端倪。

    对此,吴胜武提出,必须要把握好战略窗口机遇期,深化认识,及早谋划,科学布局。

    一是要打造基础,营造环境。要鼓励企业在已有的基础上,产学研联合公关,推动完善多元化投资,撬动社会资本,集中资源培育,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企业。

    二是要完善标准,规范市场,开发相应的评价服务,拓宽虚拟现实产品的性能和质量。

    三是要推广运用于服务产业,支持虚拟现实在生产领域的全面应用,创新社会服务。

    四是要构建研发、投资、孵化为一体的虚拟全产业链,加快产品创新和企业的规模化运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