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卢山:中国虚拟现实企业有非常明显的集聚性

2018-10-20 10: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姜楠

    本报记者 姜楠

    “中国虚拟现实企业绝大多数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到中部地区,有非常明显的集聚性。这其中,资本,尤其是风险投资在背后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卢山10月19日在2018世界VR产业大会上做主论坛发言时表示。

    该论坛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在南昌召开。卢山演讲的题目为《虚拟现实产业地图》,对中国虚拟现实企业的地理分布情况、行业现状及发展预测。

    “中西部,其实和东部地区基本上在同步发力,抢占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同样,在各个地区,为了加速发展VR产业,也出台自己有区域特色的产业政策或者规定。”他说。

    2017年,市场规模160亿,说它大也不大,说它下也不太小,基本上刚刚在百亿这么一个起步的阶段。但是它的增长速度同样是超过150%的增长速度,它是一个指数级的增长。

    “我相信这是大家关心和关注,愿意背后资金投入的重要原因。”卢山分析认为,中国虽然现在VR的概念很热、很火。但是还需要2-5年的时间,短则2年,长则5年,才能真正的能走向实用和应用。这2-5年时间,需要投入资金,需要技术上实现突破。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