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网络安全千亿元市场拐点已至 业内激辩行业独角兽

2018-06-11 00:43  来源:证券日报 马燕

    业界激辩行业独角兽

    千亿市场的大蛋糕,能否催生中国的安全独角兽?这一问题在研讨会圆桌对话环节引发业内人士激辩。

    一方认为,国内行业生态难以催生独角兽。“从创新创业的角度来说,行业独角兽会有一些,但是能不能有比较壮大的发展?我现在看国内的行情不太好”,360信息安全中心负责人高雪峰认为,相较于国外,国内的技术创新相对落后,行业体系也比较不健全,国内在新兴领域的“冒尖企业”要想做大做强,还需要整体行业生态环境的完善,需要时间发展。

    网络安全企业青藤云COO程度也持类似观点。“国外产品的区分度是非常大的,而国内的产品同质化特别严重。”他认为,在以往“合规驱动”下,产业发展的规模和速度提升了,但是质量难有保证,在当前环境下,网络安全企业的利润被需求方作为成本不断压低,因此,要产生独角兽“有点困难”。

    蒋天仪的观点与前两者相比更为乐观。他认为,网络安全公司在国外目前如雨后春笋般成长,估值增长也越来越快,成长为独角兽企业的时间也越来越短。“在美国出现了很多个独角兽企业,这些公司基本上在2006年、2008年成立的,最新的像illumio是大概2013年才成立,成立两年多的时间就已经是独角兽了。国内行业发展跟随美国步伐,自2014年开始已有很大转变,尤其是2017年,投资额及投资方大幅增加,必将催生独角兽。”

    “(独角兽企业)不是有没有,也不是多和少的问题,中国可能是未来几年全球安全独角兽数量最多的国家”,作为资本方,宋宇海的看法更为积极,其表示,今年初,业内已有完成C轮融资的企业,估值已超过10亿美金。

    代表需求方的中国农业银行安全处处长李强也认为,在需求方“合规”及“业务”驱动下,未来的安全市场会有越来越多的独角兽。据他透露,目前的状况是,安全的预算一般领导都会批准,这是从甲方看到的一个变化。“为什么会批准?一个是合规驱动,一个是业务驱动。业务要有客户才能发展。如果安全产品能够做到把业务门槛降下来,能够更多地获得客户,我们舍得花重金买这样的产品,让我们的业务在市场上有竞争力。”

    对于网安独角兽,专投安全企业的苹果资本创始合伙人胡洪涛表示,既要看到眼前的困难,又要看到未来巨大的潜力。他认为,安全要跟业务结合,一旦跟业务结合、数据结合起来,这个价值跟传统的攻防就不一样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