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高盛预计油价仍有上涨空间

2018-05-21 06: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高盛集团在最新报告中预计,投资者不应削减石油多头头寸,油价还有上涨空间。

    报告指出,油价可能仍有上行潜力,特别是从回报的角度来看。石油基本面现在更为乐观,因为强劲需求正面临供应不足。高盛上调了原油未来12个月的预期收益率,将其从先前的5%上调至8%。

    报告强调,对于经济增长的担忧是暂时的,实际的石油需求依然强劲。在经济衰退发生之前,OPEC从来没有能够抓住经济周期后期的需求增长来补充库存。即使经济增长进一步减速,也只会让全球GDP增长率下降到2.5%,也能平衡石油市场。油价上涨往往会导致新兴市场信贷扩张,进一步推动经济增长。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许多新兴市场经济体有利,因此在经济衰退之前,这些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将持续一段时间。此外,油价上涨导致产油国过剩储蓄增加,美元流动性增加,以及美元信贷增加,这将进一步提振新兴市场的需求,并导致油价上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