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国际要闻 > 正文

沃达丰将收购自由全球部分欧洲资产

2018-05-10 06: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据媒体9日报道,英国沃达丰空中通讯公司已同意以近230亿美元收购JohnMalone麾下自由全球(LibertyGlobalPLC)在四个欧洲国家的业务,这桩合并交易将催生出欧洲规模最大的电讯运营商之一。

    作为全球最大的国际有线业务运营商,自由全球已经同意向沃达丰出售其在德国、匈牙利、罗马尼亚和捷克的业务。以用户数量计,沃达丰是世界第二大无线运营商,仅次于中国移动(73.55-0.34%)有限公司。不过该交易可能会面临耗时漫长的欧盟反垄断审查。这桩交易价值190亿欧元(合225亿美元),自由全球将获得106亿欧元现金。如果交易得以完成,将催生出一个欧洲大陆行业巨头,将有线电视、互联网、无线业务及座机服务这四块关键业务打包销售。

    自由全球首席执行长Fries预计,欧盟监管机构将会批准该交易,交易将在2019年下半年之前完成。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