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国际要闻 > 正文

新兴市场波动加剧 后市分化难免

2018-04-10 05: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9日盘中,多种新兴经济体资产价格大跌。货币市场方面,南非、土耳其、俄罗斯等国货币对美元汇率走软;股票市场方面,俄罗斯股指盘中一度下跌约10%。

    分析人士指出,新兴市场短期内波动性可能继续上升,然而从长期来看,新兴市场或“跌出机会”,其关键词可能是“分化”。一些增长基础雄厚的国家和行业依旧值得看好,而另一些缺乏动力的中小型新兴经济体可能更容易受到外围因素波及。

    新兴市场波动加大

    最近几个交易日新兴市场波动明显加大。野村证券指出,将继续关注新兴市场风险的飙升。这种波动或不会轻易消散,这表明相比2017年的平静,接下来市场可能会更加动荡不安。

    然而很多机构认为,在此背景下新兴市场的投资机会反而涌现。瑞银财富管理公司指出,不断升级的贸易摩擦正在创造购买新兴市场资产的机会。瑞银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SimonSmiles表示,潜在的市场反应过度,给了基金公司进一步的理由,以买入疲软低价股票。他强调,瑞银财富管理非常看重新兴市场股票。“就增长动力和相对估值而言,我们准备好买入新兴市场股票,这是在风险资产更具建设性背景下进行的投资。”

    柏瑞投资高级基金经理AndersFaergemann指出,中美贸易紧张关系加剧实际上可能有利于新兴市场资产。随着市场一种乐观情绪可能放缓,即全球同步增长和(91.85+0.38%)最终全球收益率将下降,这将增加新兴市场产品的回报前景。“估值已经充分调整,以弥补股票波动性加剧,新兴市场利差现在更有价值。新兴市场的吸引力依然强大,它将在投资者回归2017年乐观心态时受益。”

    资金抄底博反弹

    目前投资者对于新兴市场的偏好仍在继续,更多资金押注其在短期波动之后会出现反弹。美银美林数据显示,上周流入新兴市场债券和股票基金的金额共计达到54亿美元。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SheilaPatel表示,新兴市场股票是目前最好的投资之一。以往股市盘整时,新兴市场遭受大量资本外流,但目前客户一直在为风险最高的资产增加更多的资金。在过去一段时期内,这是一个很好的投资策略,因为新兴市场股票回报率超过美股。

    工银国际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尽管上周新兴市场的IT与金融行业也出现较大跌幅,但从最近一个季度的整体表现来看新兴市场要好于发达市场。展望未来,出现大规模贸易战的可能性仍有限,影响主要集中在直接涉及的行业。

    高盛分析师Hartnett还指出,目前导致资金偏好新兴市场的原因是,美国10年国债收益率无法破3,再加上美元的弱势,可以帮助解释为何新兴市场更有韧性来对抗日益增长的对贸易战的担忧。Hartnett强调,在2018年美联储进入紧缩周期的大环境下,上个季度最“痛苦的交易”就是做多美元,做空新兴市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