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Airbnb中国房东背景趋于多元化 共享模式受认可

2021-01-20 10: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潘蕾伊

    本报记者 许洁  见习记者 潘蕾伊

    1月18日,Airbnb爱彼迎在北京召开线上媒体沟通会,发布了《2020年Airbnb爱彼迎中国房东社区报告》。自2008年至今,Airbnb爱彼迎已经创造出了一个超千亿美元的房东经济体,全球房东累积收入约合7260亿元人民币。

    去年12月10日,Airbnb正式登陆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BNB”,公开发行5000万股A类普通股,发行价68美元/股。截至记者发稿,Airbnb的股价依然维持在每股162.57美元的高位。

    在Airbnb发布的《2020年Airbnb爱彼迎中国房东社区报告》显示,爱彼迎中国房东背景更趋多元。除了以高学历的“斜杠”青年为主——82%的中国房东拥有其他全职或兼职工作,9成以上房东拥有大学以上学历——越来越多来自艺术娱乐、互联网和房地产的从业人员成为了民宿房东。

    Airbnb公司方面表示:“基于对生活及当地社区的热爱,爱彼迎房东们堪比行走的旅游种草机,积极地向旅行者介绍家乡之美。超9成受访中国房东会在接待房客时提供游玩建议,约8成房客表示他们会根据房东的推荐在当地游玩。房东们把当地鲜为人知的宝藏玩法带给了旅行者们,同时也为所在街区及社区带来可观的经济收益。九成房东推荐的商家为最地道的本地商家,91%的推荐商铺位于房源所在街区或社区。”

    对于上述现象,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分析师陈礼腾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这个数据说明爱彼迎的用户群有较明显的年轻属性,与共享民宿的用户定位相吻合。但作为民宿房东只是他们获取额外收入的一种方式,并不能完全满足其收入需求。”

(编辑 姜楠)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