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文章正文

2月份北京二手房价格继续回落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更新时间: 2018-03-02 00:17

    ■本报记者 杜雨萌

    “虽然当前北京二手房市场较一年前已有明显降温,但总的来看,随着房价的持续回落,部分购房需求已经开始理性回归。”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如是说。

    据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2018年2月份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7361套,环比1月份下降30.1%,同比2017年2月份下降39.5%。而在价格方面,2月份北京二手住宅的成交均价环比1月下降0.7%,延续了2017年5月以来的连续下跌势头,其中春节过后的价格较春节前更是有明显的下跌。

    在胡景晖看来,2月份仅有28个交易日,又恰逢春节7天长假,且假期主要集中在2月中旬,使得春节前后的供需都受到了很大影响,2月份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出现明显回落,终止了从去年10月份以来北京二手房网签量连续三个月上涨的势头。除了春节假期因素外,楼市调控的持续从紧从严,市场预期的稳定,也是造成春节前后市场冷清的重要原因。总的来看,虽然目前北京二手房市场较一年前大幅降温,但较去年调控后最冷清的时刻,还是有一定程度的提升。随着房价的进一步回落,部分购房需求开始理性回归。

(杜雨萌)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