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文章正文

返乡置业 成都位居全国热门城市前三名

文章来源: 四川新闻网  更新时间: 2018-02-22 14:55

    除成都以外,四川的其他城市也深受置业者欢迎。图为消费者在雅安一楼盘现场咨询。

    本报记者文强文/图

    近几年,返乡置业成为很多“漂一族”的共同选择。近日,58集团、安居客将在经济发展较好的一线城市或热门城市工作的人群作为重点研究的样本,完成了此次调研。

    报告显示,全国热门返乡置业城市前五名分别是重庆、苏州、成都、武汉、南京。

    返乡置业热门城市成热点

    返乡置业的人群流动情况如何?该报告显示,在外打拼的“漂一族”大多在经济发展较好的一线城市或热门城市工作,这类人是返乡置业人群的中坚力量,是该报告重点研究的样本。2017年一线城市中,从北京流出的返乡置业人群占比最高,而热门城市中苏州、成都、杭州、南京等城市返乡置业人群占比位居前列。在热门城市中,全国热门返乡置业的前五名城市分别是重庆、苏州、成都、武汉、南京。

    利好叠加出行快捷拉近“漂一族”

    报告显示,全国城市发展渐趋平衡,在一线城市人口容量、就业机会趋于饱和的状况下,热门城市爆发出巨大发展潜力;技术的进步和设施的完善加速国内交通网络的发展,让高铁覆盖全国80%以上的大城市,方便快捷的出行拉近了“漂一族”与家的距离,使得返乡置业变得更加容易;相比一线城市较高的落户条件和限购政策,热门城市、二线城市积极推出人才政策、购房补贴等诸多福利,吸引优秀人才返乡安家。比如,重庆的高精尖人才可享受住房优惠保障,安家补助最高200万元;成都优化人才落户制度,实施人才安居政策,建立人才绿卡;武汉规定非本地户籍个人凭“房票”可在该地购买首套住房……

    安居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除了上述客观因素的影响,许多主观因素也是人们选择返乡置业的重要因素,比如照顾家乡父母的现实需要、建设家乡的情感需求、回家生活的内心归属等。在主客观因素的共同作用下,越来越多人加入返乡置业大军。

    热门城市就业崛起白领薪资优势明显

    报告显示,除了能够以更低成本解决住房问题,热门城市的高速发展还为返乡置业人群提供了更多高薪就业机会。据58集团招聘数据研究院研究显示,热门城市高薪热招职业主要集中在高级管理、金融证券、投资理财、运动健身、法律、翻译等类别,有了在大城市工作的经验积累,“漂一族”返乡后也能很好地延续职业状态。

    张波认为,相比一线城市,“漂一族”返乡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后积累买房资本的难度也降低不少。据58集团招聘数据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白领平均薪资,2017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白领平均月工资在6800元到7500元之间,热门城市中的杭州、苏州、东莞、成都、重庆、郑州、武汉、南京等地的白领平均月工资也达到了5500元―6700元。

    返乡置业三居室最受欢迎

    据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的一份联合调查问卷显示,一半以上的人群有返乡置业的意愿,而改善家庭中老人及孩子的生活条件成为他们返乡置业的首要原因。返乡置业人群中一半以上年龄都在30岁以上,单身人群只有19%;其中有80%的人群来自三、四线城市,近七成在一、二线城市工作;而在工作城市买不起房或者希望改善家人生活条件是返乡置业的首要原因。

    报告显示,38%的人希望回老家买房,21%的人希望在老家的省会城市买房,且超半数的人计划一年内购房;关于房价,83%的人希望家乡的房子总价不要高于100万元,三居室是大家普遍理想的户型。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