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文章正文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因城施策”调控不会放松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更新时间: 2018-01-23 06:28

    1月22日,在第四届房地产价值峰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表示,“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调控政策将继续针对遏制投机炒房展开;同时,将围绕租购并举,加快发展住房租赁;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资源整合、兼并重组将加快。

    刘志峰称,目前,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涨幅回落,三、四线城市房价趋稳,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遏制。2018年,因地、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房地产发展的主要矛盾已经从数量需求转向品质需求,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从满足群众普通居住需求转向满足美好生活和精神享受的需求。

    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郭莹辉表示,2018年,房地产行业的关键词应该是重构,包括传统房地产价值链的重构,从开发购置土地、加工到营销、售后服务都要重构。目前,房地产企业有8万多家。这些房地产企业将迫不得已实现转型,包括传统产业链往两端挤压,从服务商往运营商转变;转型为城市配套服务商,比如对新城新区、城市更新、特色小镇的建造、运营、服务;转型为“互联网+”的新型的物业运营商和服务商。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566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