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文章正文

仲量联行:2018年紧缩的政策环境不会显著改变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更新时间: 2018-01-16 15:02

    本报记者 杜雨萌

    近日,仲量联行发布2017年北京四季度房地产市场回顾及2018年展望报告。

    据仲量联行数据分析称,在高端住宅方面,受政府限价政策影响,由于近期入市的豪华公寓项目售价均低于市场预期,使得北京四季度高端住宅成交火热,其中,豪华公寓新入市9个项目,新增量为772套,销量环比增长76.5%;

    在办公楼方面,北京第四季度净吸纳量依旧强劲,内资金融和IT企业需求主导市场,外资企业仍然在市场扩张方面保持谨慎态度。金融街区域租金环比攀升3.2%,创三十五个季度以来的新高。由于临近监管机构,具备高支付能力的金融企业持续证明了金融街对于其商业运营的重要性。相比之下,现有办公楼存量受到来自未来供给的竞争压力,CBD区域的租金基本持平。展望2018年,内资企业仍将是办公楼市场的主要需求来源。同时,租金预计将重复2017年的市场趋势,CBD区域和金融街的租金将持续分化。

    零售市场方面,第四季度新增供给为2004年至今单季度供应峰值。本季度共有六个项目入市,其中市区新增供给达到395400平方米,郊区新增供给达到470000平方米;在房地产投资方面,2017年,国内投资者继续占据主导地位,更严苛的资本管控推动了内资投资者更积极在北京寻找投资机会。2017年北京房地产投资市场持续忙碌,录得近20笔大宗交易,共计人民币240亿元。

    此外,在高端住宅方面,在严格的限价调控下,豪华公寓的新房售价继续下跌,环比下跌0.7%,同比下跌4.0%。与此同时,稳定的需求和有限的供给使得高端别墅新房售价平稳上涨,录得环比上涨0.9%。高端住宅租赁市场较为稳定,豪华公寓和高端别墅租金均平稳上涨,分别录得环比增长1.2%和0.6%。

    “仲量联行分析称紧缩的政策环境预计在2018年并不会显著改变,另外,政府将继续促进新项目尽快入市,2018年仍会有相对充足的豪华公寓供给。由于限价因素导致入市项目价格低于市场预期,购房者将被价格吸引,有望推高成交量。”仲量联行中国研究部总监周志锋认为,未来政府将优先供地于长租公寓和共有产权房等刚需市场,高端住宅供地量将有所减少,从而导致中远期高端住宅供给减少。同时,政府批准了多项关于长租公寓的资产证券化产品,显示出对住宅租赁市场以及多样化的融资方式的支持。

(杜雨萌)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566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