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文章正文

2018搜狐焦点新视角盛典隆重举行 专家呼吁房地产行业亟待建立起长效机制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更新时间: 2018-01-12 15:53

    本报记者 侯捷宁

    2018年1月11日,“良筑·初心”——2018搜狐焦点新视角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这场以房地产业务为核心,聚焦时代话题的行业盛典,凝聚了全国财经界、地产界精英力量,共同把脉行业大势。著名经济学家易宪容发表了主旨演讲,他呼吁房地产行业亟待建立起长效机制,在他看来,无论政策有何变化,一旦长效机制能够确立,则必将对炒房投资行为有一定打击。

    “我们要做的是,将真正的好房子推荐给有需求的用户。”搜狐集团副总裁、搜狐焦点总经理樊功臣表示,帮助购房者找到称心如意的房源,让更多人实现安居乐业的心愿是搜狐焦点的初心。在过去的19年中,搜狐焦点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创新内容生产,帮助购房者及时、准确、全面地找到适合的房源等服务内容。

    樊功臣表示,2018年,搜狐焦点将继续“以用户为导向”,进行全面变革及品牌升级,同时改变固有营销习惯和思路,引领行业发展。此外,搜狐焦点还会继续培养精英经纪人,建立完善的经纪人评价体系,为用户提供专业优质的房产交易服务。

    在本届搜狐焦点新视角盛典上,搜狐焦点现场颁发了年度地产领军企业、年度地产贡献人物等各项殊荣。同时,搜狐焦点专注长租公寓领域的平台级产品南瓜租房APP产品正式上线。

    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在致辞中表示,房地产行业需要高质量发展。“房地产的涛声依旧,旧船票已经上不了新时代的客船,需要我们不断创新。”对于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顾云昌给出五点建议,第一要保证居住产品的高质量供给;第二保证房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第三房地产市场高质量运营;第四新兴载体的高质量打造;第五房地产企业要高质量成长。

    在“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时代背景之下,新的住房供应体系正在渐次展开,面对不同的“安居”需求,多元化的住房供应模式给了人们更多的选择。

    在圆桌论坛环节,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旭辉集团副总裁孔鹏、当代置业副总裁孙帆、泰禾集团副总裁沈力男和新京报传媒执行总裁张学冬纷纷发表了对房地产行业发展变化的看法。陈云峰认为,2018年楼市政策还会延续2017年的走势,住宅市场仍会从限购、限售、限贷三条线进行管控,政策放松层面不大;孔鹏表示2018年的楼市会寒冷但是晴朗,晴朗有助于看清方向,楼市的寒冷会让企业适应新的形势,做出新的变化;沈力男坦言2018年的房地产市场会呈现租售同权的形势,但是还是会以售为主,租房是有益的补充;孙帆预计2018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尤其是改善性市场将会有一个更好的表现,让每个企业都能做出更好的产品;作为资深媒体人张学冬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在经历过2017年的阵痛和变革之后,2018年会全面趋稳。

(侯捷宁)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566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