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豪华汽车品牌2023年在华销量揭榜:BBA稳居第一阵营 持续加码电动化转型

2024-01-12 00:23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刘钊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汽车品牌相继公布2023年在华销量情况。除凯迪拉克、雷克萨斯同比微降外,其余几个豪华汽车品牌销量均为正增长,其中,捷豹路虎增幅最大,同比大涨25%。

    “如今,随着电动化和智能化的不断推进,国产自主品牌快速崛起,凭借着技术积累和先发优势,向高端豪华市场发起冲击。这打破了传统燃油车时代形成的市场格局和品牌阶层,迫使一些国外品牌用技术以及价格来跟自主品牌竞争。”兴华基金汽车行业研究员沈翔表示,随着自主品牌高端车型逐渐被消费者所接受,豪华汽车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具体来看,2023年,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奥迪(BBA)销量继续稳定在第一阵营。其中,梅赛德斯-奔驰2023年在华销量76.5万辆,与2022年基本持平。宝马2023年在华销量82.49万辆,同比增长4.2%,蝉联中国豪华汽车品牌冠军。奥迪2023年在华销量72.86万辆,同比增长13.5%。

    其中,宝马纯电汽车销量表现强劲,2023年共交付9.9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38%。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翔表示,在经销商和供应商伙伴的通力合作下,2023年宝马巩固了在中国豪华车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也坚定地推进了产品阵容向智能电动化的转型。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建军认为,尽管2023年公司面临诸多挑战,但公司成功抵御,并持续收获客户认可,以高质量发展再次夯实了公司在高端豪华汽车市场的领先优势及在新能源板块的向上势能。

    “BBA在品牌知名度等方面的优势不是二线豪车可以追赶的,若BBA旗下车型普遍采用‘以价取量’策略,想要取代它们的位置就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中欧协会智能网联汽车秘书长林示表示,事实上,BBA均在汽车电动化上表现出了很强的决心,但奈何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太“卷”,依靠燃油车稳住“大盘”的BBA,在新能源领域则是另一番景象。

    二线豪华汽车品牌中,捷豹路虎的去年表现最引人关注,其2023年在华销量达10.64万辆,同比增长25%,增幅最大。具体到各车型来看,路虎揽胜与路虎揽胜运动版全年累计交付超过2.5万辆,同比增长31%;路虎卫士全年交付近2万辆,同比增长59%;路虎发现全年销量同比增长14%。

    此外,数据显示,2023年沃尔沃在华销量17万辆,同比增长5%;凯迪拉克2023年在华销量逾18.3万辆,相比2022年18.53万辆的销量略有下滑;雷克萨斯2023年在华汽车销量18.14万辆,相比2022年18.39万辆同样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微降。不过,相较于林肯、英菲尼迪等品牌,上述三款豪华汽车品牌在华表现尚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