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东风汽车董事长竺延风:做好五个平衡 推动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加速转型发展

2022-09-23 20: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龚梦泽

    9月23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出席了“2022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层论坛”并发表了主题演讲。竺延风表示,在新能源汽车的加持下,自主品牌市场的份额快速增长,打开了自主品牌快速发展的窗口期。

    “造车新势力以高端产品进入汽车市场,自主品牌企业纷纷推进品牌焕新和品牌升级。”竺延风认为,自主品牌的价格已经由过去整体在10万元以下,总体上现在挺进30万元以上的区间,可以与国际高端品牌进行比拼,打开了品牌加速向上的窗口期。

    在竺延风看来,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拉动了汽车全产业链的转型升级。“围绕着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汽车全产业链加速创新发展,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出现,将进一步提升我国汽车产业的整体水平,打开了国内汽车产业链加速转型升级的窗口期。”

    针对新能源汽车在快速发展的过程当中面临的问题,竺延风指出,解决安全、充电、续航里程三大焦虑,依然是行业的努力方向。“同时,新能源汽车涉及的能源安全、资源安全以及社会治理等问题,也需要我们通力解决好。当前,促进新能源汽车实现更加健康、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显得尤为必要和重要。”

    竺延风建议,从企业角度看,一是平衡好技术、产品创新与市场需求的关系;二是不做技术噱头和资本急躁的技术堆砌和无效创新;三是要平衡产业链前端和后端的关系,协同攻关,加快突破新能源汽车系统部件和基础共性问题;四是要平衡好产业发展和用车环境的关系;五是要平衡好政府指导和市场调节的关系。

    “在快速变化的市场当中创新落后一步是等死,但是脱离市场的盲目创新两步也未必能活。要敏锐精准地洞察客户需求,快速响应客户的痛点,持续地为客户创造价值。”竺延风表示。

(编辑 李波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