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长城汽车业绩市值双增长 前三季度营收621.43亿元

2020-10-25 23:40  来源:证券日报 赵学毅 张晓玉

    本报记者 赵学毅 见习记者 张晓玉

    10月24日,长城汽车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今年1-9月份,长城汽车实现营业收入621.43亿元,同比增长1.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87亿元,同比减少11.32%。其中,第三季度,长城汽车实现营业收入262.1亿元,同比增长23.6%,环比增长1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2.9%。

    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专家智库成员张翔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说:“今年北京车展,长城汽车推出了一系列新平台产品矩阵,这对公司的业绩增长有一定的助推作用。从三季报来看,长城汽车营业收入实现同比增长,说明公司销量是增长的,没有受到疫情影响或者说影响很小,这在汽车行业中是非常难得可贵的,因为今年大部分车企都受疫情影响很大。净利润下滑可能是因为公司加大对新品牌的投入,因为新品牌的研发和市场推广前期都需要很大的投入。”

    从披露的财务数据来看,今年1-9月份,长城汽车研发费用19亿元,同比增长28.5%,其中第三季度研发费用6.7亿元,同比增长21.3%。

    纵观汽车行业,1-9月份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比为36.4%,较上年同期下降2.4%。受宏观经济影响,低价车型市场下滑较大,自主品牌市场份额有所萎缩,但长城、长安、吉利等头部品牌表现突出。

    “得益于新平台产品矩阵焕新集结,品牌营销具象化、场景化升级,以及‘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发布等,今年三季度,公司不仅营收、销量双增长,公司股价也于A股市场一路飙升,总市值突破2000亿元大关。”长城汽车董秘徐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谈道。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10月23日,长城汽车股价一度创历史新高,总市值达到2289亿元。

    7月份以来,长城汽车开启新一轮产品周期,旗下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四大品牌相继迎来众多新车型的亮相和上市。在新产品发布的同时,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四大品牌三季度销量均较去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其中,哈弗品牌三季度销售18.3万辆,同比增长8.5%;WEY品牌销售2.4万辆,同比增长3%,欧拉和长城皮卡三季度分别同比涨幅高达179.9%和93.2%。

    从具体车型来看,第三代哈弗H6上市首月销量破万,哈弗H6累计88个月稳居SUV月度销量冠军;欧拉白猫上市3个月,累计销售2227辆,欧拉黑猫三季度共销售近1.2万辆,同比上涨159.4%;长城炮连续5个月销量过万,持续蝉联皮卡市场销量冠军,助推长城皮卡连续5个月月销量突破2万辆,1-9月份市占率近50%。

    根据中汽协数据,2020年1-9月份,汽车累计销售1711.6万辆,累计同比下降6.9%;其中乘用车销售1337.6万辆,累计同比下降12.4%,降幅较8月有所收窄;乘用车销量实现自5月以来第五个月度正增长。1-9月份,长城汽车累计销售68.07万辆。

    中银证券表示,随着乘用车旺季到来,各地利好政策延续,基建带动工程车等需求回升,预计10月份汽车销量持续向好,并有望迎来持续2-3年的上行周期。

    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预测,10月份我国将进入乘用车市的旺销期。受国内经济平稳可控、居民消费信心进一步恢复、地方政府促消费热情高等因素推动,四季度国内车市将持续走强。

    张翔表示,随着长城汽车新品牌的上市,大概率会带动公司业绩的增长,四季度的业绩表现相较于三季度,可能会继续呈现增长的态势。

    “从汽车销售角度看,四季度,往年来讲都是最棒的一个季度。从目前来看,趋势上应该也没问题。汽车本身就是一个规模化的产品,只要销量上来了,对于业绩正向贡献会更明显。”徐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