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名爵勇当上汽出海急先锋 欧洲开设顶级展厅拿下海外销量第一

2020-05-25 10: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阳

    李阳

    车市“寒冬”的降临,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无疑都成了当前加速汽车工业变革步伐的重要“催化剂”――此前,国内国产品牌车企就一直想凭借“新四化”重塑全球汽车产业格局,如今国内市场严峻,更是倒逼不少车企把目光投向海外,试图凭借新能源汽车闯出一条“生路”。

    笔者从上汽集团获悉,旗下名爵汽车近日在法国巴黎建成首家旗舰店,同时首款满足全球标准的纯电动SUV——MGEZS宣布在法国正式上市。据悉,名爵巴黎旗舰店位于市中心老佛爷百货附近,划分了产品体验、客户接待、交车、售后服务等多个区域,为消费者提供“看车、选车、买车、用车、卖车”全生命周期服务。开业仅半天时间,名爵巴黎旗舰店就通过社交媒体账号获取10万多条销售线索。

1.png

    此前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曾对笔者透露,名爵能够成功进军发达国家市场,最大的优势一方面是在产品性能和品质方面都达到了国际先进标准。名爵从新车立项开始,就做好了面对多国不同标准的计划,打造“全球车”。名爵新车在满足“中国标准”之余,还满足世界造车体系中标准最严、门槛最高的“欧洲标准”,几乎款款符合REACH、E-MARK等严苛欧标,真正实现全球消费者享有全球同一最高标准。

    据悉,此次伴随上汽名爵品牌一同进军法国市场的MGEZS是国内以及欧洲首款获得E-NCAP五星安全认证的纯电SUV,2019年已陆续进入英国、荷兰、挪威等国。目前,名爵全球市场初具规模,畅销全球60多个国家及地区,并连续三年获得运动汽车品牌销冠,从2019年到2020年第一季度均位列中国海外销售榜第一。

    名爵法国巴黎品牌形象展厅驾到

    本次于法国巴黎开业的名爵品牌形象展厅延用了名爵在荷兰、奥地利、英国等汽车发达市场的选址策略,周边汇聚老佛爷百货、巴黎圣母院等耳熟能详的购物、文化、休闲地标。据悉,目前在荷兰、奥地利、英国等汽车发达市场均有名爵品牌形象展厅,且都位于热门城市“黄金”地段。以英国为例,名爵品牌形象展厅地处伦敦市中心,位于白金汉宫正北、步行2分钟即可到达众多奢侈品旗舰店,是“日租金最贵、位置最核心”的“爵”对C位。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正值欧洲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刻,为遏制新冠疫情蔓延,法国3月中旬起实施“禁足令”,要求民众“最大限度”减少出行并避免与外界接触,暂停“非必要”经济活动,而这些措施也给经济活动按下了暂停键。为何名爵品牌能够顺利完成巴黎品牌形象展厅的顺利开业?

    笔者从名爵品牌方面获悉,这得益于上汽速度和名爵速度。面对欧洲日益严峻的疫情,上汽国际中外团队、上汽名爵团队和时间赛跑,以集团名义向欧洲累计捐赠了100万个医用口罩,其中10万个捐赠给法国红十字会;同时上汽人加快了拓展海外市场的进程和力度,短短3个月就完成了巴黎的名爵品牌形象展厅的签约、定址、装修、进车。

    值得一提的是,在名爵巴黎品牌形象展厅“云开业”仪式后,仅半天时间社交媒体账号“MGMotorParis”的热度就超10万,并获取十万多条销售线索,吸引近万名粉丝关注。高效的海外扩张速度,也为名爵品牌创造了不错的海外销量増势。据悉,今年第一季度名爵海外同比增长113%,2019年和2020年第一季度,名爵保持了中国海外销售榜第一的位置。

2.png

    用实力打榜海外市场

    事实上,名爵品牌在荷兰、奥地利、英国以及法国等欧洲多地品牌形象店的开业,只是名爵在海外发展势头迅猛的一个缩影。自今年伊始,纯电动名爵EZS陆续进军新加坡、以色列、印度等国。另外,北美、非洲都在规划当中,名爵不排除将来在这些地方建立基地,或者进入CBU整车。

    当前,中国品牌“出海”已有很多成功案例,足以说明中国汽车品牌的产品力。眼下对于中国汽车品牌的考验是,如何保障自身在全球化进程中的优势。据悉,过去几年来,基于上汽集团在海外市场的3大创新研发中心、3大海外整车制造基地、95个零部件基地,以及12个区域营销服务中心、600多个海外营销服务网点等,名爵逐渐形成了完善的全球化布局,拥有了“一条龙”体系化出海模式,打通了包括设计、研发、制造、售后的环节。

    名爵品牌如此精耕细作地谋划化外市场,也为上汽集团整体“出海”立下了汗马功劳。在上汽名爵的强力助推下,上汽集团4月份海外及出口销量达26385辆,同比增长0.7%,1-4月累积销量9.3万辆,同比增长4%。可以说,拥有全球化布局的名爵是上汽“出海”的巨大优势,在上汽乘用车看来,虽然中国市场已经进入了负增长,但广阔的海外市场还可以给名爵品牌带来广阔的增量机会。

3.png

    根据上汽集团的规划,2025年海外销量要达到100万辆的销量。作为上汽集团出海队伍中的先锋力量,无论是右驾市场、零关税市场,还是其他市场,名爵都会进一步精耕细作。名爵计划在既有的60多个国家市场当中,把核心地区重新组合,做得更好更精,把销量提上去。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