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蔚来4月交付量同比增长181% 追击特斯拉任重道远

2020-05-07 18: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五一假期刚过,车企最新的销量数据报告纷至沓来。5月6日,蔚来汽车公布今年4月的交付量,公司称该月交付量达3155辆,同比增长180.7%,环比增长105.8%。这一数字接近今年蔚来汽车第一季度的交付量。

    “在4月,ES6的月度交付量创下了自去年6月以来的新高,而全新ES8的交付也进展顺利。”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斌表示,“这些成绩主要得益于生产和交付能力的恢复。同时,我们看到了强劲的订单增长势头,这主要是由于我们拥有竞争力的产品、卓越的服务,特别是现有用户和潜在用户对我们的换电技术认可度越来越高,从而推动了我们的订单增长。”

    然而,来自乘联会的数据显示,特斯拉在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为16680辆,位居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是第二名比亚迪秦EV的2倍还多。

    罗兰贝格全球合伙人方寅亮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特斯拉销量暴涨的主要原因是缺乏竞争对手,30万元纯电动汽车、国际品牌、科技背书、超跑定位等因素,导致在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确实很难找到第二款同类型产品。此外,一线城市的牌照优势有利于特斯拉相对高端的定位。再加上本土化前积蓄的需求释放,本土生产之后的降价,使得购买力自然得以释放。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郎学红也认为,国内新能源车企要对当前的市场形势有充分的认知,应该思考为什么特斯拉能够完成这么高的一个销量。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并不强大的市场环境下,相关企业要高度重视特斯拉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冲击,也要分析特斯拉的产品、定位和营销模式,扬长避短。

    记者注意到,就在特斯拉国产Model3的强劲攻势下,截至4月30日,蔚来ES8和ES6的累计交付量达3.89万辆,包括2.09万辆ES8和1.79万辆ES6车型。2020年前四月,两款车型累计交付了6993辆,约占2019全年交付总量20565辆的34%。值得一提的是,经过了180多次改进的全新ES8车型,于今年4月19日才开始交付,目前已交付248辆。

    对此,蔚来汽车CFO奉玮表示,随着公司通过推出更高效的NIOSpace,不断扩大销售网络,目前蔚来在中国已经有105个销售点在运营,将品牌和产品推广到越来越多的地区和社区。“此外,凭借着良好的订单和交付势头,我们将继续致力于进一步提高毛利率和运营效率。”

(编辑 孙倩)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