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华人运通响应11部委号召 引领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步入2.0时代

2020-03-19 10: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在出行领域,2020年被视为5GV2X商业化应用的关键之年,亦是智能汽车迈向2.0时代的奠基之年。这一变革节点上,具有前瞻指导性的战略出台显得尤为必要。

    今年2月份,发改委等11部委印发《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以下简称战略),从国家顶层设计给予智能汽车政策支持,定义智能汽车核心竞争力,指明基于智能交通、智慧城市协同的中国智能汽车产业发展方向,为行业注入“强心剂”。

    日前,基于《战略》编撰的《2020智能汽车趋势洞察及消费者调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出炉,全面总结了智能汽车产业过去的发展、当前的现状,以及未来的方向。《报告》指出,智能汽车相关头部企业群,如特斯拉、大众、华人运通等企业,秉持“以人为中心”的理念,可以引领推动全球汽车行业智能化升级。同时,车路协同的头部企业群,如华为、丰田、华人运通等企业,将带动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协同发展,推动智能汽车2.0时代真正到来。

    何为智能汽车2.0?高合HiPhi1有望成标杆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和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用户对汽车智能化需求越来越高。《报告》内容显示,74%的消费者认为目前市场上还没有让他们很满意的智能汽车。智能汽车2.0将实现以汽车为中心到以人中心的智能升级,通过新体验、新架构和新模式带给消费者真正革命性的体验。

    纵观当前汽车市场,符合智能汽车2.0要求的产品屈指可数,华人运通旗下首款量产定型车HiPhi1便是其中之一。该车用新体验、新架构、新模式的全新视角和框架重新定义智能汽车。

1.jpg

    新体验方面,高合HiPhi1通过OTA,实现远程数据标定和续航里程管理等智能系统的个性化升级,为用户提供“千人千乘”的专属智能汽车体验;新架构层面,高合HiPhi1拥有全球首个专属HOA开放式电子电气架构,全车搭载6个计算平台“超脑”架构,能实现信息分析和自主决策,例如实现双冗余L3自动驾驶;新模式方面,高合HiPhi1标配5G+V2X通信网络,实现人、车与环境的互联互通,构建开放的开发者、车联网、物联网生态,创造新价值。

2.jpg

    更为值得欣喜的是,高合HiPhi1将于今年年底小批量试生产,2021年正式上市,届时将成为智能汽车2.0时代的标杆车型。

    亟需多方协同 华人运通三智同步布局快人一步

    智能汽车的发展是一个系统化工程,需要多方协同,11部委《战略》明确基于智能交通系统和智慧城市协同发展的智能汽车产业升级路线,《报告》也强调了这一点,前者将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市场主导、跨界融合写入了基本原则;后者总结认为车企携手消费者,共创实现“以人为中心”的汽车,推动智能汽车2.0时代的到来。

    智能汽车2.0时代,汽车不仅仅是交通工具,也将成为人们享受智慧生活的重要载体,智能汽车将与智慧交通和智慧城市互联共享。华人运通“三智”战略在车、路、城方面同步布局,由感知协同向智慧协同发展,由单体智能向群体智能进化,与我国智能汽车产业发展路径和用户需求不谋而合。

3.jpg

    早在2019年1月份,华人运通就与盐城政府共同打造了全球首条车路协同智能化道路——“智路”,实现场景的丰富程度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准。2019年年底,华人运通还在上海张江科技城搭建了一个未来智慧城市无人驾驶交通运营管理的雏形,为提升城市管理能效提供样板。

4.jpg

    一流企业做标准,《战略》提出要构建完善系统的智能汽车法规标准体系。作为智能汽车乃至智捷交通的拓荒者,华人运通同样快人一步,深度参与车路协同国家标准制定,并于去年9月份主持了工信部在盐城召开的“智能交通车路协同的标准制定大会”,与权威部门一起,加快推动技术联动和协同效应。

5.jpg

    从2008年IBM提出智慧地球至今,智慧城市已经被全球多个国家上升为国家战略,智能汽车、智慧交通等正在成为实现零拥堵、零污染的重要途径。随着华人运通等企业产品和战略的不断落地,消费者、企业和政府等多方协同融合,人、车、路和城市都将进一步整齐划一,为社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注入新活力,实现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的双丰收。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