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加码新能源相关产业 斯莱克拟将先莱汽车注册资本增加至3亿元

2020-03-16 13: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红

    本报见习记者 陈红

    3月16日,斯莱克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对全资子公司苏州先莱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莱汽车”)进行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先莱汽车注册资本由1亿元增加至3亿元。

    据了解,斯莱克一直对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链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为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竞争力,公司通过先莱汽车对“安徽斯翔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斯翔”)和新乡市盛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乡盛达”)等新能源汽车电池壳企业进行了较大规模的投资,开展了新能源汽车铝制圆柱电池壳、圆柱型动力电池钢壳等项目,斯莱克表示,近期先莱汽车有可能对安徽斯翔继续加大投入。

    先莱汽车于2018年4月成立,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财务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先莱汽车资产总额2814.29万元,净资产2810.73万元,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16.05万元。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先莱汽车资产总额1.68亿元,负债总额7783.83万元,净资产9000.06万元,营业收入268.35万元,净利润-31.51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提及本次增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斯莱克表示,2018年公司通过先莱汽车持有新乡盛达70%的股份。2019年4月,公司决定通过新乡盛达在河南省新乡市启动年产30亿只圆柱型动力电池钢壳项目,项目总投资额8亿元,公司将使用自己专业研发的新型电池钢壳自动化生产线,生产新能源圆柱电池使用的18650和21700钢壳,项目建成后将使用自主开发的电池壳产品为汽车行业新能源电池客户进行配套。

    2019年公司通过先莱汽车持有安徽斯翔51%的股份。公司将使用自己研发的铝制圆柱电池壳的自动化生产线,生产圆柱铝壳专门为磷酸铁锂电池配套,通过安徽斯翔在安徽省合肥市肥东经济开发区投资年产3亿只铝制圆柱电池壳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

    目前以上项目进展顺利,鉴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市场对新能源汽车电池壳需求旺盛,公司将继续加速进军新能源汽车电池壳产业的步伐,近期可能会扩大对现有项目的投入。未来根据发展需要,公司将不断为先莱汽车提供资金支持,继续增加其注册资本,保持其资本金充足,以满足先莱汽车的对外投资需要,确保公司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的顺利实施。

    公司称,本次对先莱汽车的增资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和业务发展需求,有利于增强先莱汽车的资本实力,优化其财务结构,增强其抗风险能力。因本次投资系公司以自有资金增资,不会对公司财务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