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奥迪结束在华销量冠军时代 宝马摘得2019年中国豪车冠军

2020-01-19 16: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高林

    高林

    “2019年,我们赢得了超过72万新客户,同比增长超过13%。这也意味着我们与2018年相比,赢得了超过1%的市场份额。我们是2019年中国排名第一的高档汽车制造商。”1月14日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在“迎新春媒体沟通会”上说到。

    作为豪华品牌三强之一的宝马,在多年的三强争霸中终于在2019年摘得中国高档汽车销量桂冠,2019年也是自1994年宝马入驻中国市场以来首次超越奥迪获得中国高档汽车销量冠军。

    豪华汽车市场三强竞争焦灼

    事实上,尽管2019年宝马以723680辆的销量摘得了2019年中国豪华汽车市场销量冠军,但与奔驰和奥迪的销量并未拉开太大距离,(奔驰2019年在华销量为702088辆,同比增长4%;奥迪2019年在华销量690083辆,同比增长4.1%三强搏击豪华市场的格局并未改变。

    诚然,2019年宝马取得豪华品牌市场冠军是值得高兴的,但危机感也是不小的,BBA的销量均处70万销量关口左右,上下差距不大。奔驰虽以20000余销量差距落后,但不得不提的是奔驰2019年确实是出了不少事情,从“断轴事件”到“西安奔驰维权事件”以及频频的召回,虽然从月度数据上看,奔驰销量仍有增幅,但增幅却很难不受这些事件影响吧。

    宝马此次力压奔驰摘得冠军,与奔驰2019年的坎坷道路似乎不无关系吧。再谈到奥迪,作为历年来的豪华汽车市场销冠,奥迪的国产化程度非常高,终端让利程度也很大,而其车型沉稳大气的特点也深的中国消费者的喜爱,可为何奥迪2019年丢失了连续31年的中国豪华车市场年销量冠军呢?

    当然,宝马2019年的销量冠军并不轻松,如果去掉MINI品牌在华销量,宝马、奔驰、奥迪究竟谁是销量冠军还未可知。

    宝马桂冠到手,产品策略功不可没

    2019年,宝马在豪华汽车市场的夺冠即是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

    近年来,宝马一向不吝啬中国市场的产品投放,两年以来,宝马在华甚至推出了超过40款新车型,国产X3、全新一代3系、全新一代X5,i3快充款、新X1插电式混合动力等车型,均在中国市场获得了斐然的成就。

    在针对中国消费者方面,宝马也是做足了功课,上百项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产品配置已搭载在各级别BMW车型上;专为中国市场打造10款定制或特别版车型,涵盖X7、7系、8系、6GT和Z4等;更有为中国客户研发的多种数字化功能,如车载天猫精灵、QQ音乐、“BMW智能个人助理”的中国节日祝福等。

    此外,新能源汽车领域作为各大车企目前炙手可热的市场目标,奥迪e-tron和奔驰EQC等车型强力诞生已经标志着奥迪与奔驰的决心,宝马i系列也在全力竞争。

    虽然面临着奥迪与奔驰的竞争压力,但宝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却也可以说是处于领先地位,2019年,宝马就已经实现了全球50万辆电动车行驶在路上的目标,在中国这个数字也超过了5万辆。

    从2013年BMWi3纯电动车和BMWi8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出世到现在的全球50万辆电动车行驶在路上,7年时间里宝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得到了一张优秀的成绩单,在未来的新能源市场,相信宝马仍会处在行业先列。

    产品攻势继续,BMWM和BMWi双箭齐发

    2019年宝马的产品策略功勋卓著,那么2020年呢?宝马自然也会延续成功的策略,继续在华推进产品攻势,以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就。

    据了解,2020年,宝马集团携17款全新产品登陆中国豪华车市场。并宣布2020年将继续强化品牌战略,从BMWM和BMWi两个方向,不断发展其极致的动感形象和创新的可持续发展理念,继续驱动今天和未来的成功。

    很多人对宝马的热爱是从BMWM这个子品牌开始的,它代表了宝马对最极致的驾驶激情和以超卓性能定义驾驶乐趣的追求,它把BMW品牌尖端科技与纯粹驾驶乐趣相融合,赋予车辆驾驶灵魂。2020年,宝马将以最强的BMWM家族阵列为中国客户带来更具品牌感召力的高性能豪华驾驭体验,以全新的面貌和创新的动力科技满足客户对BMW高性能车的期待和追求。高乐也表示道,“今年,全新X5M和X6M、M5及全新M8四门轿跑车都将陆续推出。”全新一代BMWX5M和全新一代BMWX6M就将在2020年年中再度来袭,展现M加持下宝马的魅力。

    BMWi是宝马在电动化发展方面里程碑式的成就,在新的一年里宝马也将一次再度推动新能源领域汽车产品的开发。2020年,作为宝马的“新能源车之年”,开年宝马即将推出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里程升级版、全新X5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i8极夜流星限量版;而全新iX3也将在下半年正式上市。

    作为“新能源车之年”的领衔产品,BMWiX3将隆重登场,带来集团最新的电动技术,迈进电动出行的全新时代。它不仅是首款搭载BMW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的纯电动SAV车型,同时采用了BMW最新的高效动力技术和独家研发的设计方法。i系列在新的一年的发力也必将推进宝马在新能源领域再进一步。

    中国乘用车市场下行的压力依然存在,2019年宝马已经取得了足够自豪的成绩,在豪华汽车市场中摘得销量冠军,而无论是奔驰抑或是奥迪,虽落后于宝马,但差距却并非太大,且都保持着不同的增长。2020年的三强争霸会出现怎样的结果,是宝马卫冕,还是奔驰登顶,或是奥迪王者归来,则就要看新的一年里,三家豪华车品牌巨头的表现了。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