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后发制人抢占中型SUV市场 探岳上市售18.88-31.98万元

2018-10-23 10: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10月22日,一汽-大众旗下首款中型SUV——探岳正式上市,新车采用两种外观造型,全系共推出10款车型,并涵盖280TSI(1.4T高功)、330TSI(2.0T低功)和380TSI(2.0T高功)三种动力规格,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8.88-31.98万元。

1.jpg

    记者了解道,探岳是一汽大众继T-ROC探歌后推出的第二款SUV,新车定位中型SUV,竞争对手包括上汽大众途观L、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等车型。值得一提的是,探岳虽然与途观L均基于MQB的平台打造,但两款车型的由来并不完全相同,探岳基于欧版Tiguan基础打造,而途观L则是基于美版Tiguan基础打造。

    探岳的推出不仅扩充了其SUV家族的阵容,未来一汽-大众还将推出多款SUV,预计目前以探歌和TAYRON探岳的实力足以让一汽-大众挽回之前损失的市场份额。

    据官方透露,TAYRON探岳的轴距达到2731mm,未来还将推出衍生车型探岳COUPE版、探岳PHEV版等车型。在同级合资量产SUV车型当中,探岳成为首款搭载L2级智能驾驶辅助的产品,并且是唯一一款。

    外观上,探岳采用一汽-大众最新家族样式设计,横向进气格栅中部穿插银色镀铬饰条,全LED灯组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拉伸了车辆横向视觉。环状日间行车灯配备在灯组下方,与探歌十分相似,下方运动包围覆盖银色饰板,引擎盖上凸起的线条使整车极具力量感。

    车身侧面,探岳采用刚劲的线条勾勒车身造型,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89/1860/1660mm,轴距达到2731mm。腰线贯穿整车前后,搭配大尺寸铝合金轮毂与车顶行李架,让整车具备向前的动势。

    内饰部分,探岳整体中控偏向驾驶员一侧,内嵌式中控大屏、全液晶仪表、三幅多功能方向盘科技感十足,并保留空调实体按键方便驾驶员操作,空调出风口、下方旋钮、中控饰板加入镀铬装饰更显精致。

    配置上,探岳搭载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搭配ACC3.0自适应巡航系统和LaneAssist车道保持功能,可以实现L2级自动驾驶功能。

    动力方面,探岳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低功率版为最大功率为137kW,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62kW,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入门级车型还将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高配车型上还将匹配4MOTION四驱系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