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奥迪抢跑豪华小型SUV市场 全新Q2L售价21.77-27.90万元

2018-10-19 15: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2018年10月13日,奥迪Q2L正式上市。据记者了解,新车延续了海外版奥迪Q2的整体造型,不过国产后这款车的轴距加长到了2628mm,而这也是BBA三家中率先推出的小型SUV。新车共计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1.77-27.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获得了红点设计大奖——“红点至尊奖”。外型基本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采用了奥迪家族化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两侧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也使其前脸看上去非常时尚动感。车身尺寸上,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229(4236)/1785/1548mm,轴距为2628mm,即使坐在后排也不用担心乘坐空间。

    奥迪Q2L侧面线条流畅,贯穿车身的腰线整体力量感十足,同时B柱和C柱采用熏黑处理,整体营造出悬浮式车顶效果。新车尾部较为圆润,两侧“T”字造型的尾灯内部加入LED光源,点亮效果十分醒目。这款SUV尾箱盖中间外凸的棱线整体拉伸横向视觉效果,配以尾窗上沿扰流板,整体具有运动感。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与现款奥迪A3相似的设计风格,整体布局比较简洁,其中控台上配备有一块悬浮式显示屏,两侧及中央共配有四个圆形出风口,视觉效果比较年轻化。配置方面,奥迪Q2L将提供有ACC自适应巡航、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导航及抬头显示等。

    作为MQB平台的车型,车舱内的储物空间还算是比较常规的。手套箱、扶手箱、挡把后的两个杯架,门板两侧都有比较充裕的储物格。杯架、点烟器接口、USB接口等等小配置也均有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4T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0千瓦和96千瓦,峰值扭矩分别为250牛米和225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事实上,作为奥迪家族最小最个性,同时也是最便宜的SUV,Q2L在推出之初就将目标放在了年轻人身上。严格意义上来讲Q2L并无对手,因为同级别豪华品牌并没有下探到如此地步的SUV。有业内人士表示,加长后的Q2L可以说已经杀入了入门紧凑级级别,因此Q2L在上市之后很有可能出现上下通吃的情况。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