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荣威Ei5上市10天订单破2000 续航里程超300公里受热捧

2018-04-01 19: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炜

    本报见习记者 陈炜

    3月31日,“新时代·新能源·新车——荣威Ei5首批车主交车仪式”在北京举行,为首批Ei5车主正式交接了新车钥匙。而作为全球首款纯电动互联网休旅车,据官方透露,该车型上市10天订单就突破了2000台。

    据了解,在国内市场,旅行车一直算是比较小众的细分车型。但有分析师认为,随着市场的逐渐完善和饱和,这种实用性极高的车型一定会迎来春天。

    事实上,《证券日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新能源汽车的续航焦虑仍是困扰大多数购车者的首要因素。有经销商向记者表示,虽然新能源车具有补贴及牌照优势,但因目前充电桩建设不到位、充电速度慢,影响了新能源车的普及速度。

    而从电池方面来看,记者了解到,荣威Ei5搭载的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电池,是目前少数几款能量密度超过140Wh/kg的电池之一。在iBooster智能电控制动系统和热泵空调两大技术的助力下,实现了超过300公里的续航里程。同时,具有40分钟充至80%的同级最快充电速度。

    此外,据介绍,荣威Ei5搭载的热泵空调技术,在室外-5℃环境下,要比传统空调节能50%以上,有效降低了空调能耗对续航里程的影响。iBooster智能电控制动系统的能量回收效率接近100%,大幅减少了面对拥堵路况的电量消耗。

    同时,有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荣威Ei5在开发之初,就按照严苛的UL2580安全认证标准研发制造,并达到了防尘防水民用最高级别IP67防护等级,确保电池安全。电池衰减方面,荣威Ei5还承诺8年或20万公里电池衰减不超过30%,消除了用户对新能源车型最大的担忧。

    记者从现场注意到,作为荣威旗下的重要车型之一,荣威Ei5在外观方面延续了荣威新能源车型“大嘴”的设计风格,倒梯形律动式全封闭格栅搭配常见的镀铬装饰条,辨识度非常高。不过相比eRX5/ERX5要温和许多了,虽然车头下压呈现蓄势待发之态,但依然难掩它旅行车的优雅。

    车身侧面,荣威Ei5整体的车身线条十分流畅,笔直的腰线贯穿至车尾,搭配16英寸的五幅式轮毂体现了新车的时尚感。车顶线条向后拉伸与D柱相连,没有追求现在大部分车都趋之若鹜的悬浮车顶,而是选择了半悬浮D柱设计,在传承上不会显得过于激进,视觉上保证了安全感。车身尺寸方面,荣威Ei5的长宽高分别为4544*1818*1509mm,算上行李架高为1532mm,轴距为2665mm。

    而在智能方面,记者了解到,此次荣威Ei5搭载了出行云娱乐系统、IoT手机远程车控系统、智能养车服务、智能硬件接入等功能,几乎覆盖了所有出行场景,让用户尽享新智联时代的绿色出行体验。

    对于荣威Ei5上市10天订单即突破2000台的表现,官方表示,将通过全国调货的方式以最快的速度全力支持北京市场,来满足北京市场的火爆表现。据了解,目前购买Ei5车型将享受2年零利率以及购车送充电桩的优惠政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