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全球电动充电桩数量将在2018年加速增长 毕竟没有人愿意落后

2018-01-05 21:09  来源:搜狐网

    近年来,随着电动汽车的蓬勃发展,充电桩也变得随处可见。密歇根大学研究结果显示,美国目前有160,00个汽车充电桩及430,00个配套的充电接口,规模已达现有的11.2万个传统加油站的10%。

    至2017年9月,中国境内设有19万充电站,按照计划,这个数字未来将达到80万。

    众多电动汽车商与政府通力搭建充电站,是为了实现让车主“随时随地都充的到电”的目标。如果充电桩能达到传统加油站的覆盖率,那电动汽车肯定会在传统燃油车面前更有竞争力。

    具体到车商,特斯拉以在全美安置更多自家Supercharger快速充电桩的方式,推动着电动车市场的扩张。虽然未达到2017年初定下的5000-10000个新桩的目标,不过今年特斯拉还是将3150个Supercharger加入了其整个快速充电网络。

    同时,德国大众也于2017年12月宣布,将在2019年6月前在美国17个大城市内的500余个地点安装约2800个充电站。虽然这一决定被外界视为大众在“柴油门”事件(2015年9月美国环境保护署发现大众在旗下柴油车排放量上作假)后修复公众形象之举,但是从行业角度看,这一举措也为大众引入新一代电动汽车夯实了基础。

    在欧洲,包括宝马、戴姆勒、福特和大众等多家车企联名成立了名为IONITY的组织,并将于2020年前在欧洲多个国家安装400个高功率(High-Power-Charging,HPC)快速充电站。此举旨在实现全欧电站功率标准化,并保证每个电站在240伏电压下能达到最高350千瓦的输出。

    能输出350千瓦的充电桩也被视为“极速”。在德国刚刚安装完第一个此类充电桩的Allego公司,也于12月21日宣布,其Ultra-E项目将在德国、比利时和荷兰陆续搭建另外20个充电站。

    目前,相比于给一辆车加油只需5分钟的传统加油站,充电桩最大的短板还是速度。不过,欧洲推行的“极速”充电站预计能在15分钟内为一台电动车提供行驶200到300英里所需的电力。

    市场上燃油和电动车的竞争仍很激烈,但是两者的差距正在迅速减小。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