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北京公共充电桩完成新国标升级 1.2万个

2018-01-05 21:08  来源:搜狐网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北京市目前已经完成了约1.2万个社会公用汽车充电设施新国标升级改造,改造后充电桩将实行新国标标准,提升了充电桩的通用性,新建充电站也都满足新国标标准。

    截止到2017年12月北京已累计建成约11.26万个汽车充电桩。其中,私人自用领域约8.08万个,社会公用领域2070处、约1.88万个,公共专用及单位内部公用领域建成充换电场站1500余处、汽车充电桩1.3万个。由于车、桩的兼容性不一致,设备接口、通信协议的标准不统一,用户在实际充电使用过程中,频繁发生车辆充电口被卡住、无法充电等问题。

    2017年5月,北京市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本市电动汽车社会公用充电设施新国标升级改造工作的通知》,对2017年1月1日前的既有社会公用汽车充电设施进行新国标改造,所有新增充电设施都要符合新国标要求,并给予一定的补助政策。北京市此次完成新国标升级改造的社会公用汽车充电设施约1.2万个,均在明显位置张贴新国标充电接口标识。

    充电桩完成新国标升级后,一方面可提高充电过程中的安全性,如针对车辆的异常报警停止充电、增加电子锁、绝缘检测等功能,能够有效避免发生人员触电、设备燃烧等事故,保证充电时对电动汽车以及使用者的安全;另一方面,可提高充电设施的通用性和开放性。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