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服中心与证券日报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2018-12-28 11: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12月28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与证券日报社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备忘录)。证券日报社社长陈剑夫,投服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文英出席了签约仪式。

QQ截图20181228115431.png

证券日报社社长陈剑夫(右)与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董事长郭文英(左)

    本次合作是双方落实资本市场人民性要求,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双方将本着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宗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推动资本市场投资者权益保护和投资者教育服务工作。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推动上市公司治理水平的提升;共同开发投资者教育方面的文字、音视频等投教宣传产品,全面提升中小投资者“知权行权维权”水平;共同打造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投资者权益保护活动。

    投服中心作为证监会直接管理的全国性证券金融类公益机构,专司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自2014年成立以来,在中国证监会领导下,坚持改革创新,立足股东身份、着眼市场角度、运用法律手段,从中小投资者实际需求和救济诉求出发,不断探索中小投资者保护的新机制、新手段,形成了以投资者教育为基础,事前持股行权、事中纠纷调解、事后支持诉讼的“投服模式”。

    证券日报创办于2000年10月,是经济日报社主管主办的综合性证券专业报纸,是中国证监会指定披露上市公司信息报纸,是国家主要宏观经济管理部门发布信息和联系业界的重要窗口,承担着政策发布、舆论引导、信息披露、市场监督、投资者教育、市场文化建设等方面的职责。证券日报依托完善的报纸、网站、微信、微博、客户端等媒体终端,以全球视野、专业视角报道国内外经济金融大事,剖析国内外资本市场最新动态,是各主体参与资本市场的好参谋,是上市公司、金融机构等树立公共形象、提升公共关系的重要渠道。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