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港股市场分析 > 正文

昔日领头羊变领跌 港股资讯科技板块重挫

2019-05-24 06: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5月23日,港股资讯科技板块跌3.92%,创近半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最近一周该板块领跌港股各大板块。而在此前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该板块一直堪称市场领头羊。权重蓝筹股腾讯深跌的同时创造六连跌,股价创四个月收盘新低。机构认为,近期市场悲观情绪浓厚,港股大市或将持续在低位徘徊,宜关注弱周期板块。中长期看,港股仍具有较大投资价值。

    领跌各大行业板块

    23日,港股资讯科技板块跌3.92%,领跌恒生11大行业板块;最近一周,该板块累跌7.10%,同样是各大行业板块中跌幅最大的板块。而今年前四个月,资讯科技业板块上涨21.92%,是仅有的两个涨幅超过20%的板块之一。

    手机产业链股集体下跌,成为拖累资讯科技板块较多的细分领域。个股方面,丘钛科技跌8.47%,富智康集团跌8%,蓝筹股瑞声科技跌6.36%;此外,舜宇光学科技跌7.68%。

    值得注意的是,资讯科技板块的“压舱石”腾讯控股自上周公布业绩后,股价一直处于下行通道。23日,腾讯控股跌3.83%报326港元/股,为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股价创今年1月来的新低。“六连跌行情”已经让其股价重挫近13%,市值蒸发超过4500亿港元。

    由于高权重,腾讯控股对于恒指的影响也较大,23日拖累恒指下跌约100个点(恒指当日下跌438.81点)。不过,野村研报指出,腾讯的娱乐业务较有防御力,仍对其维持“买入”评级;腾讯近日召开的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显示,小程序、云、企业微信等企业导向型服务支撑程度提高,相信腾讯股价在调整后能为投资者提供投资机会。

    港股短期或弱势

    市场人士分析称,近期市场受外围因素扰动较多,投资者情绪明显偏悲观谨慎,公用事业板块跌幅最小也说明了这一点,市场调整趋势短期内或将持续,但暴跌的可能性不大。

    广发证券指出,港股短期走势或继续偏弱,建议投资者抓住价值主线,适当配置食品、运动服饰股等弱周期消费板块,逢低布局地产等早周期可选消费板块,并推荐高股息及香港本地蓝筹股等。

    兴业证券全球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表示,当前中国的实际资金利率处于历史低位水平,而优质公司不论A股还是港股也回到了低位,长期战略性看多中国资产的大逻辑不变;短期来看,“必需消费品+补短板、自主可控”成为避风港。中长期,建议趁“黄金坑”逢低布局金融、地产等核心资产。

    景顺长城基金认为,二季度以来,港股进入调整,从恒生指数点位来看,目前已经调整到今年1月底的位置。但在大市疲软之下,仍建议关注港股。其指出,香港市场一半以上的上市公司都是境内企业,将受到内地基本面回暖的支撑。港股的低估值体现在两方面,横向来看,港股在全球市场属于低估值洼地区域;纵向来看,恒生指数目前市盈率只有10倍,处在近十年平均值下方;而且AH溢价指数仍处于高位,相同的板块及公司,大部分港股价格比A股低,存在较大的套利空间。

    虽然港股行情疲弱,但5月10日以来,南向资金已经连续九个交易日净买入,部分港股标的仍受到内地投资者的欢迎。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