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港股市场分析 > 正文

香港楼价指数连升21月

2018-02-01 06: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香港差饷物业估价署1月31日公布香港最新楼价指数,数据显示,2017年12月香港楼价指数报352.8点,较上一个月升幅1.4%,连续21个月持续上升。这也是自2016年11月楼价指数创新高后,连续第14个月创历史新高。

    香港楼价指数去年共累升14.9%。此外,租金指数方面亦连升20个月,2017年12月份整体报187.3点,按月升0.26%。

    香港官方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全年香港的私人住宅落成量较前年增加近22%,同时预计未来三、四年,香港的私人住宅潜在供应量将升至9.7万户,但市场供应量增加并没有对居高不下的楼价起到平抑作用。在1月26日公布的反映香港二手楼价走势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同样再创新高,最新报167.63点,显示香港的楼价上升趋势仍在持续。

    部分外资机构对香港楼市的前景正逐渐从乐观转为谨慎。野村预计,在2018年,中资开发商在香港“抢地”的情况会有所减缓,加上预期特区政府主动增加新的住宅供应量,因此总体而言,香港今年的住宅楼价有望按年持平。摩根士丹利在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中表示,预期香港住宅楼价在今年将大致保持平稳。该行称,即使香港楼市供求关系保持健康,但仍要关注港元拆借利率及最优惠利率的上行风险,如果银行在今年下半年提高按揭利率,则香港楼市的价和量均将面临下行的风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