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文章正文

圣盈信依托“量子罗盘” 抢滩布局供应链金融

2018-09-17 21: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峥

    本报讯

    近日,圣盈信旗下保理公司福惠保理利用大数据、AI等技术,研发出了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量子罗盘”商业智能系统,旨在运用技术手段优化供应链金融服务,进而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问题。在此之前,医疗领域供应链金融尚未出现科技金融平台,而“量子罗盘”系统的诞生不仅开创了科技金融平台服务于医疗供应链金融的先河,更巩固了圣盈信在泛医疗领域供应链金融服务的行业领导者地位。圣盈信也成为首家依托金融科技专注于泛医疗行业供应链金融行业的服务商。

    目前,福惠保理已取得国家六项软件著作权,涵盖了大数据风控引擎、内部信审引擎、资金管理引擎,其研发的“量子罗盘”系统更是功能强大,不仅可以为每家企业建立信息卡,涵盖企业的基本信息、贸易信息、融资信息等数据,还可以通过资金管理模块,随时监控资金动向和资产状况。同时,量子罗盘通过自动抓取企业招投标信息并自动筛选客户,实现精准获客、自动提供风控评估报告、自动为客户推送本息信息、自动监测企业舆情。从而实现精准获客、风险评估、反欺诈判断、额度审批、自动放款、本息计算、贷后管理、存量资产查询与转让等全业务流程系统智能化管理。在大幅提升效率的同时,加速福惠保理布局和抢占泛医疗行业供应链金融市场,提供智慧供应链金融服务。满足银行、基金等资金合作伙伴资产受让和穿透式监测的需求。

    根据圣盈信官方信息,福惠保理自主研发的“量子罗盘”商业智能系统未来会发展成为基于医疗领域的产业链上下游贸易数据以及企业运营关系数据获取、存储、分析,为企业提供基于贸易相关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在服务集团业务同时,系统将逐步向合作核心企业、合作资金方等开放、共享、赋能,转变为供应链金融SAAS平台。目前量子罗盘商业智能系统已经服务于几十家企业,累计授信额超5亿人民币。相信未来“量子罗盘”商业智能系统还会不断完善新技术在行业内的创新应用,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