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文章正文

阿里巴巴按计划回购股票 高速增长令华尔街持续看好

2018-09-07 19: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晓璐

    北京时间9月7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将从公开市场持续回购阿里巴巴股票,以执行公司在2017年制定的一项股权购买计划。

    2017年5月18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启动为期两年、总额达60亿美元的股权回购计划。本次回购即是对该计划的执行。

    这并非阿里集团首次大手笔回购股票,在更早之前的2015年,该公司就启动过一项总额达40亿美元的回购计划。阿里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也曾联手回购股票。

1.jpg

    日前,阿里巴巴公布2019财年一季度报,当季收入同比大增61%,达到809.2亿元人民币,超出彭博、路透等主流机构分析师预期。在营收这一关键指标,阿里巴巴成为本季唯一增速超过60%的巨头,全面领跑FANG(Facebook、亚马逊、Netflix与谷歌)和BAT阵营。

    纽约时报认为,阿里巴巴经历了“一个光明的季度”,已成为全球数字零售领域最大且最有影响力的企业。野村证券分析师JialongShi认为,阿里巴巴独特的业务模式,能让公司在宏观形势不佳的情况下保持出色业绩。投行Stifel称,阿里巴巴正在建立一个“可防御的全球商业生态系统”,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56美元。福布斯用“飞轮效应”来解释阿里的持续高速发展——当一个庞然大物达到很快的增速时,很难让它短时间停下来。

    分析认为,阿里巴巴持续大手笔回购股票,显示了对公司未来成长的坚定信心。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