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文章正文

携程国际机票酒店业务双双大涨 全球月活跃用户数达1.8亿

2018-09-06 10: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讯 9月6日,携程公布的2018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显示:其国际业务继续保持强劲增长。

    得益于携程出境游业务和旗下Trip.com业务的迅猛发展,携程的国际机票(不包括子公司天巡在内)和国际酒店业务量在第二季度同比增长约40%。其中,Trip.com连续七个季度实现了三位数的机票票量增长。

    另外,天巡的直接预订业务继续快速发展,在第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长约600%。

    国际业务大举发力

    目前,携程拥有全面、细分的国际业务,且全球化有很清晰的路径——全球预订平台trip.com、美国的三大华人旅行社、欧洲的天巡等。

    对此,携程CEO孙洁称:“Trip.com已成为最大的直接预订合作伙伴之一,但它仍只占Skyscanner全球预订量的不到5%。我们有信心通过进一步提高Trip.com的价格竞争力和强大的服务能力,在未来将这一数字提高到20~30%左右。”

    在出境游业务、国际机票和国际酒店等多个业务板块的强劲引领下,携程的全球化之路正越走越宽。机票方面,携程通过原有平台、天巡和Trip.com共同建立起全球最先进的机票预订引擎,整合全球超过300万条航线资源。提供几乎覆盖全球任何地方的航班信息,并实时显示当前可预订机票的余量和准确价格。

    携程的出境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有187个城市的用户正在使用携程的国际机票服务,飞往全球258个国家和地区的1720个目的地;携程各渠道上展示的连接境内出发地和境外目的地的航线超过2200条,将近900家境外航空公司已进驻携程国际机票预订平台。

    另外,携程的全球酒店覆盖量在第二季度扩大至140万家,同比增长26%,间夜量增速保持在40%,是出境游行业平均增速的两倍有余。

    坐拥1.8亿全球月活用户

    除了国际机票和国际酒店这两大业务之外,携程还有大量出境游产品、境外租车,当地玩乐等服务。

    今年7月,携程还在迪拜机场T3航站楼开设了首家机场线下服务概念店,增强海外市场的线下服务能力。现场工作人员全天24小时为游客提供以中文为主,同时涵盖英语、阿拉伯语等多语种服务。

    携程还在海外拓展国际专车服务,全球已拥有超过1万名专职司机,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个城市提供中文接送机、定制包车游及线路包车游服务。Trip.com平台上提供的国际租车服务,还通过与全球100多家租车公司合作,在将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8000座城市提供租车服务。

    针对出境游客的购物需求,携程金服还在2014年上线了全球购业务,目前已覆盖40多个国家中700多个城市的热门旅行目的地,与1500多个品牌或商户合作。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携程旗下所有品牌的全球月活跃旅游客户数已达1.8亿。越来越多的中国互联网用户正在使用携程预订国内或者国际旅行,此外,全球还有2500万外籍会员在使用携程的各项服务。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