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文章正文

大数据与AI智能技术助力 拍拍贷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38.9%

2018-08-29 05:08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在大数据与AI智能技术迭代更新的驱动下,赴美上市的互联网信贷平台交出一份崭新的业绩成绩单。

    据拍拍贷(NYSE:PPDF)发布的2018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显示,拍拍贷2018年第二季度营收达10.473亿元,环比增长14.24%;净利润为6.078亿元,环比增长38.9%;二季度成交额达167.61亿元,环比增长35.73%。

    拍拍贷CEO张俊对此向记者表示,这主要得益于大数据风控与AI智能技术的迭代更新,拍拍贷“魔镜”风控系统自2015年投入使用以来,已历经超过3年、数轮风险周期的验证积累了海量数据与各类基于AI智能化的风控模型,因此今年上半年拍拍贷在逾期率方面延续了一季度以来明显下降趋势,资产端小额分散的优势愈发凸显。

    相关数据显示,在大数据、AI等科技技术驱动业务全流程的基础上,今年以来拍拍贷逾期率稳中有降,截至2018年6月30日,拍拍贷15-29天、30-59天和60-89天的逾期率,分别为0.83%、1.21%和1.05%,相较一季度分别下降了0.04、0.9和1.38个百分点。历史累计逾期30天以上的逾期率,在2018年二季度也显著下降。

    张俊指出,这也令拍拍贷的营收与利润得以保持较快良性增长。面对当前行业动荡与监管趋严,拍拍还将坚持小额分散原则,确保了平台风险水平在行业波动中迅速企稳。

    财报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拍拍贷平均借款金额为3212元,借款期限为9.4个月。截至2018年6月30日,拍拍贷累计借款用户数为1240.9万人,累计投资用户数为61.37万人,累计注册用户数由2017年底的6541万人上升到7814.4万人,凸显其市场渗透率正在不断提高,此外,第二季度平台借款人复借率为73.3%,同比增长7.3%,用户粘性也得到进一步增强,表明在行业整合的过程中,用户向头部平台聚集的效应愈发明显。

    张俊透露,今年以来,拍拍贷通过成立智慧金融研究院等,持续加大在大数据、金融云、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投入,真正将金融科技在业务全链条进行应用。未来,拍拍贷将以更开放的心态推动AI等科技技术赋能金融,力争与更多行业伙伴以及传统金融机构共同推动中国普惠金融事业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8月21日拍拍贷董事会已经批准扩大现有的股票回购计划,使回购金额从6000万美元增加到1.2亿美元,公司现有股票回购计划的期限亦由董事会批准延长12个月。这意味着再加上之前已经授权的、尚未使用的2063万美元股权回购额度,拍拍贷公司在未来一年内,以ADSs的形式回购其自己的A类普通股总价值高达8063万美元。

    张俊对记者坦言,这项股票回购计划的增加表明了我们对股东价值的承诺。我们对我们的核心业务前景和我们在行业中抓住长期增长机会的能力保持信心。

    “行业最近经历了许多重大变化。但我们相信,完善的监管框架和行业整合将有利于行业的长期增长和可持续发展。鉴于拍拍贷悠久的运营历史、不断提升的AI、区块链、金融云等技术研发能力与谨慎运营水准,我们对即将开始的P2P备案充满信心,也为未来业务持续增长做好准备。”张俊强调说。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