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文章正文

特斯拉私有化价格可能超每股420美元

2018-08-14 05:24  来源:证券时报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上周在推特上透露正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特斯拉董事会也开始采取私有化方面的行动,他们计划在本周就此事与银行会面,最终的私有化价格可能会超过420美元。

    马斯克透露的私有化价格是每股420美元,这一价格较私有化消息公布前一交易日特斯拉股票341.99美元的收盘价溢价22.8%,而截至上周五美国股市收盘,特斯拉股价为355.49美元,是私有化价格的84.6%。有分析人士表示,就目前的股价而言,特斯拉的私有化价格可能很难说服那些不能持有私人公司股份的投资者。特斯拉私有化实际需要的资金越少,其私有化的价格就越有可能超过420美元,但特斯拉提高私有化价格以安抚这一类投资者的可能性非常低。

    有消息指出,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正在与公司进行谈判,可能会成为特斯拉的重要投资者,参与特斯拉的私有化计划。此外,马斯克希望避免公司中有一至两个大型股东,因此更倾向于让更大的集团成为“金主”。知情人士表示,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尚未就是否增持、增持多少的问题作出任何确定的决定。

    对于“谁是最终令马斯克梦想成真的人”,华尔街早就猜测纷纷。除了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这位“金主”之外,市场此前还十分看好软银集团。不过,马斯克和孙正义在去年4月曾就软银集团投资特斯拉进行过谈判,谈判中包括将特斯拉私有化的可能性,但因为在控制权上存在分歧,磋商无果而终,双方现在对此讨论并不积极。

    有分析人士表示,软银无意参与特斯拉私有化,一方面是由于软银在先前的投资中押注了通用汽车等其他公司。另一方面,特斯拉在电动汽车市场面临的竞争日益增加,却仍在解决量产方面的问题。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